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大赛组委会一行实地走访景德镇

“何朝宗杯”2017中国(德化)陶瓷工艺设计大赛,以“慧聚瓷都·智创未来”为主题,由德化县人民政府、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由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德化县工业设计协会承办,由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协办,并得到世界设计组织WDO、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特别支持。此大赛已开赛征集作品一个月有余,力寻全球工业设计大师,共同助力德化陶瓷产业的发展,无缝连接产学研桥梁。

何朝宗杯聚焦校企,广纳陶瓷设计人才

日前,“何朝宗杯”大赛组委会一行实地走访,同样以“瓷都”闻名遐迩的景德镇。以景德镇为轴,先后走访了景德镇陶瓷大学、陶溪川和陶瓷街、陶瓷大学创业孵化园和陶瓷创意集市。此次走访的第一站是中国唯一以陶瓷为特色的多科性本科高等学校——景德镇陶瓷大学,大赛组委人员向该校相关专业领导介绍了何朝宗杯陶瓷设计大赛,并呼吁学生积极参赛,最后获得了该校教师郑铭磊和一众学生的大力支持,纷纷举起“我要参赛”宣传牌表示参赛决心。此外,最不可少的是深入景德镇历来聚集众多“景漂”人才和特色陶瓷品的创业园和大陶瓷集市搜寻一番,其中不乏具备创意性的陶瓷店。秉着吸收“创意人才”的理念,大赛组委人员通过多方洽谈,已征集到500多件。此次走访,以“促瓷都新发展”为准则,将更密切建立起与陶瓷行业人员的粘性互动关系,更大幅度的拓展征集范围。

何朝宗杯聚焦校企,广纳陶瓷设计人才

目前,作品还在火热征集中,为使广大陶瓷企业转化传统陶瓷设计理念,促进各大高校设计资源整合,本次大赛以“互联网+设计”的模式推进,以“矮凳网”为官方报名网站。参赛作品须以陶瓷为原材料,彰显美学品质并解决生活痛点,探索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联合互联网+,与当代多元设计理念跨界融合,为推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积蓄更多创新理念。

德化陶瓷文化的源远流长,借“何朝宗杯”大赛宣传瓷都文化品牌价值,快速提升陶瓷行业在产业、产品、人才、市场等方面发展,推进校企合作迈入新章程,打造全新陶瓷产业。

责任编辑:王姗菲

相关阅读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