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总的来说,申请难度和毕业出路好坏是成正比的。就整个专业大方向申请难度而言,生化>纳米科学与工程>催化&反应工程>表面科学&界面工程>高分子>材料。化工因为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好、平均薪资高,深受广大美国本土毕业生爱戴,所以申请竞争也就显得额外激烈。不少化工系规模不大,每年招收的学生也不多,除了招收很多本土学生外,录取的国际学生很少,中国学生就更少了。

国内化工专业比较好的学校有天津大学,清华,浙大,华东理工,交大。其中,清华因为学生质量高,深受国外大学青睐,每年能拿到不少好offer。浙大和天大也不错,也能拿到一些好offer。而传统上化学比较好的大学,如北大,南大,复旦,中科大,南开,很少有人去申请化工的PhD,拿到offer的就更是寥寥无几。

责任编辑:王姗菲

相关阅读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