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企业形象是至关重要的,而企业危机是接损害企业品牌形象的最大来源。作为湖南最大的网络公关公司乐客表示,危机公关处理得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可能化危机为商机。而危机公关,尤其新媒体时代的网络危机公关处理不当,一个小小差评也可能惹祸上身,让企业形象一败涂地。

网络危机公关公司危机公关4大方针中的核心秘诀

湖南网络公关公司乐客解密公关中的核心秘诀

在近期频频发生的危机公关事件中,食品餐饮成为了一个敏感的话题。在食品安全被认为高度重视的今天,企业品牌被“曝光”了该怎么办?企业该如何处理好危机公,化危机为商机?在最近的危机公关事件中,网络公关专家乐客认为,海底捞的处理算是比较成功的,值得借鉴。

今天,作为湖南唯一一家专业的网络公关公司乐客就通过案例分析向大家解密:公关中的核心秘诀!

风生水起的火锅店没落 成为一本危机公关启示录

在传播力飞速的今天,餐饮品牌如果没有强大的危机公关意识,分分钟都可能出事,可能来自用户,对手、政府、高管……

之前,网络公关专家乐客就了解到这样一个案例:一家非常出名的重庆火锅品牌,当年不靠宣传也做得风生水起,在业界颇有名气。可突然有一天见报了:某某火锅回收锅底油循环利用,还附上图片,厨师站在垃圾堆处,正在收集废弃底料从麻袋里渗出来的老油。图文并茂,看似证据确凿。但火锅店老板就懵了,图片是自家的没错,但这是把渣和油分开处理,油当然不能直接往垃圾堆里扔啊,要送去统一处理的。

但是,这位老板当时的处理方式是——不管。因为他觉得对得起自己良心,没必要多费口舌去解释。竟没想到自己坦荡荡,媒体却一再揪住他,消费者也大失所望。虽然后来做了补救措施,却也是元气大伤。这位老板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悔到肠子都青了,他非常懊恼,当时怎么就不懂危机公关呢?

面对自媒体时代的危机处理,网络公关专家乐客点评:餐饮品牌爆发安全问题被误解,老板却把企业危机放着不管,这显然是没有意识到负面对企业的危害性。危机新闻已见诸各大媒体、平台,而火锅店却放任不管,从一开始就把自己放在了一个非常被动的位置上。即使后来采取补救措施,却也是覆水难收,元气大伤。就像一篇报道所说,对品牌而言,这是一次“失败的危机公关”,对消费者而言,道歉是一次“迟到的认错”。

有口皆碑的绝味鸭脖逆境中重生  度过网络公关最致命的3个月

相比于火锅店的没落,绝味鸭脖网络公关策略为我们打开了危机处理的新思路。2012年,知名食品企业绝味鸭脖被媒体爆出大肠杆菌超标事件,在2012年年初这一事件导致的舆论风波达到了顶层,网络公关执行工作迫在眉睫。

作为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绝味这次媒体爆料舆论风波达到了顶层,绝味鸭脖显然知道这次危机的严重性,湖南绝味总部对这件事情极为重视在缜密的思考决策后,找到了湖南最大的网络公关公司乐客。作为湖南唯一一家以数据说话 以效果说话、提供网络公关服务的网络营销机构,乐客公关公司拥有一支具有6年丰富经验的专业公关营销团队。通过紧密的协商,乐客公关与绝味鸭脖达成了这一事件网络公关工作的合作关系。

乐客公关团队采用专业的舆情监控系统调查了解,其实早在2011年,绝味鸭脖企业形象危机问题已经倍受影响,大肠杆菌事件的爆出是让此次网络危机公关事件彻底爆发的导火索。此次,大肠杆菌曝光地区为深圳地区,乐客公关团队在接手此次网络公关工作进行分析后,制定了如下几个执行方针:

1、针对事件发布正式公关信息,正面回应社会质疑。

2、发布公正性数据,力证此次食品问题仅为部分加盟商问题,而非企业问题。

3、大范围的新闻软文发布,压制负面信息,引导正向舆论。

4、结合网络热门话题进行软文发布,淡化网民对负面信息的关注程度。

根据4大执行方针,乐客公关团队即着手开展为期3个月的网络公关工作,主要阵地为搜索引擎上品牌词的负面信息压制以及新闻平台上的负面信息报道问题,通过网络优化以及公关手段,最终3个月后有效平息网络上负面信息问题。在乐客公关团队的决策执行下,关于绝味鸭脖的负面信息话题大量减少,百度搜索引擎的品牌词搜索数据,前5页都未有负面信息,截止到2015年1月20日,2012年绝味鸭脖大肠杆菌网络公关事件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基本为0。

这两则案例均说明了企业对危机的重视度决定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尤其在近年来,食品问题备受民众关注,周黑鸭罂粟事件、肯德基冰淇淋事件以及最近的海底捞老鼠事件等,皆在网络上引发了大量关注讨论。这正说明,企业的网络公关工作需要持续性进行,尤其在目前企业以及起竞争对手着手上市,网络公关问题不及时解决产生的影响可谓是相当之大,企业处理好危机公关极为重要!

责任编辑:王姗菲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考 舞弊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