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VR携“未来”之名倏忽而来,但谁也不知道真正的爆发会在何时,技术迭代之中探索的创业者是中途退场还是继续坚持?

维构全景:静下心来做VR 爆点不会久等

2016年被称为所谓的VR元年,由于各种炒作,夸张一点说是个科技公司的都要涉及VR,好像你不做VR,就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做科技的。

然而这种热潮稍纵即逝,经过一番洗牌之后,一些急功近利的公司见无利可图便草草扬长而去。眼下,VR圈貌似正在经历“寒冬”,当下还在坚持做VR的除了顶级公司之外,在创业型公司里已为数不多。维构网络就是这样一个坚持在VR圈内默默耕耘的创业型公司,借维构网络总经理杨小春一句话说“我们是把VR行业当艺术来做。”

维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业务主要分为维构在线全景漫游系统软件销售及定制、全景摄影器材销售、微信第三方公众平台销售及定制、微信摇周边广告管理系统销售及定制。

维构全景:静下心来做VR 爆点不会久等

(维构全景案例)

维构全景项目是维构网络公司重点项目,团队核心人员经过五年时间的全景技术积累,见证并推动全景行业的发展。维构全景漫游系是国内首款基于B/S模式图形化的漫游制作平台,具有WEB系统良好的扩展性与易用性,是目前国内应用最广泛的专业全景软件。面向全国各地的多种行业,包括智慧商业、电子商务、旅游、网上展会、地产、自媒体等多种行业在内的客户,为其量身打造3D全景展示、深度互动、沉浸体验的VR互动漫游平台。

同时推出业内首款全景广告联盟管理系统,开创了全新的广告模式,为客户实现全方位VR营销解决方案。维构推出的一系列VR全景产品均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

“我们只做技术,我们是专门为业内客户打造属于他们自己的全景平台,说直接一些,我们把自己当作客户的技术部门。”杨小春如是说。

维构全景:静下心来做VR 爆点不会久等

(维构全景系统后台功能展示)

VR成为投资热点,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入场。杨小春说他此前就想过人类并不会永远在一个平面上接受信息。在接触到虚拟现实的那一刻,他就意识到,“也许这是我们应该走的道路,但是我想做的事情又跟大家不一样,我只想做技术层面的VR,不断为VR从业者提供最新的软件系统,也许会显得渺小,也没有像市面上所说的可以一本万利”。杨小春打趣道“你看见农民一夜暴富的吗?赚钱的永远是经销商,我们只提供技术产品,这也许是因为跟自己技术出身有关吧,我只想把它作为一个艺术来做,不是把它作为一个赚钱手段。”

而谈到团队规模时,杨小春毫不担心,他认为,目前行业尚缺少标杆性产品,依靠小规模团队也能制作出具拥有明显竞争优势的产品。就像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朱宁嘉所说,“确立主体性才能使人审视到自身的价值,寻找创业的定力,而不会随波逐流,为短时的利益所左右。”杨小春说,不少做内容的早期团队面临资金压力,往往无休止接单,却陷入被动,“忽略了应做出真正有想法的东西”,而自己公司制作系统开发,虽然显得单一,但更能找到方向。

维构全景:静下心来做VR 爆点不会久等

(维构全景服务行业)

对于现在整个市场的浮躁风气,杨晓春感触到,VR市场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进行研发,或许在2-3年之后,整个行业生态圈慢慢形成,才能真正形成消费者的良好习惯。VR是一个平台性的战争,短期内不会乐观,但是长期不能悲观,他坚信VR爆发时机不会太久。

责任编辑:王姗菲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考 舞弊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