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图片1.png

哈佛校史唯一的女校长福斯特曾说过: 一个人生活的广度决定他的优秀程度。当人们不再为衣食住行发愁,转而寻求生命广度的时候,兴趣爱好便成了生活中的重要关注点。在欧美、日本这样的中产为主的社会结构中,国民在工作之外,生活基本围绕兴趣展开。结识同好,探索兴趣,本就是人性的特质之一。

社区和社群是大家探索兴趣、结识同好最常采用的形式。从PC时代的论坛、小组,到移动时代的各类群组,都有非常大的流量聚合能力及用户粘性。说起社区,多数人都会想到贴吧、QQ、微信群这样的自组织社区,或是虎扑、铁血、什么值得买这样的垂直内容社区。根据腾讯企鹅智库2017年发布的移动社群报告显示,互联网信息量的高速增长给用户带来了选择困难,引发了用户获取内容及决策开始圈层化的趋势。内容分发的话语权逐渐从平台转向KOL,可能是公众人物、自媒体人,也可能是身边拥有话语权的朋友。

今年年中面世的升升(英文名UpCircle),致力于打造以KOL为核心的优质社区/社群平台,邀请各领域的达人,一起打造出有趣有用的好圈子。在信息极度膨胀的时代,升升提出希望优秀的圈主基于独特的见解和经验帮助大家“降噪”,为圈友提供优质的信息和内容,同时鼓励圈内的良性互动,让每个人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获得更加深度的收获。采访中创始人孙昊提到,团队的初心,在于坚信好的圈子是个人成长的最佳方式,就像人们总是向往名校名企,其背后根源在于希望与优秀的导师和同伴在一起,获得更多的成长资源。

在产品层面,升升深度挖掘微信群、QQ群等工具不适合做高质量社区的产品软肋,并在多方面进行了优化,包括付费门槛、内容沉淀、主题管理、信息通知及评论交互等方面都进行了针对性的开发,使得用户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想要的内容,并积极参与互动。目前升升的iOS/Android App均可在App Store 及各大应用商店下载;另有基于微信的移动端web版,从升升微信服务号功能栏即可进入、使用App的大部分功能。据悉微信小程序是升升团队下一步的开发方向,目的是降低用户注册门槛,使用更加便利。

升升的团队既有连续创业者,也有来自宝洁、自如、AMD、AdMaster等企业的优秀经理人,项目目前已先后获得来自和君资本、洪泰AA加速基金、星巴克高管、宝洁系投资人等近千万级的融资。用户在升升开圈需经过审核,标准为“有趣有用”。产品上线前2个月内已有包括新浪博客产品技术总监、斯坦福心理学大牛、金州勇士球迷圈、全球最大学生组织AIESEC、北大新青年创客圈、以及咪咕善跑旗下的Battle!好身材等个人和机构入驻,开设及运营官方社区。

责任编辑:王姗菲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闽侯红峰幼儿园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