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产业资讯
分享

近日,“互联网+物流”独角兽企业货车帮发布了车后市场业务最新业绩数据。截至2017年7月底,其ETC业务发卡量突破100万张,日充值金额高达9000万,金融白条业务累计放款15亿。

货车帮成立于2014年,在短短3年时间实现快速扩张,通过利用大数据优势,整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打造了首个全网调度和精准匹配的车货匹配平台。通过精准匹配车源和货源,促进快速达成交易,减少车辆空跑和配货等待时间,提升货运效率。截至2017年7月底,货车帮注册司机会员车辆达450万辆,货主会员数达88万,日成交运费超17亿元。

以车货匹配为核心,货车帮从ETC切入开始试水车后服务市场,目前已与各地高速公司合作成功发行了黔通卡、三秦卡和苏通卡,成为全国最大的货车ETC合作发卡方。ETC是货车司机的高频使用场景,整合ETC背后的身份数据、行驶数据、充值消费等数据,便能帮助建立物流金融领域的风控体系,货车帮因此打通了小额信贷、保险等金融通道。为了更好地服务司机,解决其资金周转难题,货车帮在ETC卡业务基础上推出“货车帮白条”小额信贷业务,成为中国首个为司机量身打造的信用支付产品。

ETC业务和白条业务的成功也验证了货车帮车后服务模式盈利的可行性。据悉,货车帮也在积极开展新车、保险等增值服务,打造车后市场服务闭环。事实上,随着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用户价值被不断挖掘和创造,货车帮作为互联网公路物流领域头部玩家的“马太效应”也逐渐凸显,其商业模式中的“车货匹配”与“车后服务”正向循环,打造了赛道中其他选手难以打破的壁垒。

责任编辑:王姗菲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考 舞弊
最新产业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