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周四,沪指全天呈现横盘震荡格局,市场出现分化,国资改革全面开花,小盘题材股表现低迷。沪指在接连两天拉升之后,有乏力迹象。

混改成为今日盘面炒作核心,而且出现惊人轮动,各大板块的爆发一直围绕着混改这个主题,从早盘央企混改,到军工混改再到地方国资混改,午后铁路混改走强带动石油改革,石油混改大涨刺激通信板块,两桶油尾盘再度异动,中国联通等拉升。

炒作呈现全面开花的情况,首先,区域性轮动扩散,上海国改起风,带动山东、浙江、陕西国改跟风。不久,行业类概念接力,铁路混改卷土重来,超大蓝筹大秦铁路出手,尾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拉升,而且超短放量。收官前夕,混改总龙头中国联通超短放量再拉,虽然呈现存量博弈氛围,但资金抱团改革的意愿可谓坚定。

消息面上,浙江、内蒙古、青海等多省市出台文件加速推进国企混改,以前央企强调合并重组,目的是供应侧改革,去产能。现在重心变成了混改,引进外部投资,激活国企效率,达到多方共赢。前有云南白药、中国联通先例,后有中央及各地方大力支持,可以预见,2017年将是“国改”见效年。

投资者对于国企改革,情绪可谓复杂。2014年中央首提“国企改革”概念,并推出首批六家改革试点企业,随即引爆了一轮A股大牛市,犹记得当时中国中车的无限风光,只不过,随着股灾的引爆,国企改革概念也一地鸡毛。因此优选个股十分必要。

军工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股份、华锦股份、光电股份、晋西车轴、北方国际、北方创业、北化股份、北方导航、江南红箭

兵器装备集团:湖南天雁、保变电气、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中国嘉陵、东安动力、利达光电、西仪股份、\*ST中特、民生物流

中国航天科技: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动力、康拓红外、航天电子、四维图新

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信息、航天通信、航天晨光、航天发展、航天长峰、航天科技、贵航股份

地方

浙江:物产中大、嘉凯城、浙江东方、巨化股份、杭钢股份、浙报传媒

江苏:金陵饭店、南纺股份、南京高科、南京中北、南京化纤、南京医药

广东:广州浪奇,珠江啤酒,珠江实业,广百股份、广弘控股、中金岭南、风华高科

河南:神马股份、安阳钢铁、大地传媒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