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周三(1月4日),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 其中沪指下跌0.07%,报3133.79点;深成指上涨0.02%,报10264.43点;创业板指下跌0.01%,报1963.02点。

盘面上,铁路混改、仪器仪表、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保险、煤炭、军工航天板块纷纷回调。老一批次新股纷纷活跃;北特科技(603009.SH)复牌一字涨停,带动高送转概念拉升;股权转让概念中龙江交通、长春经开强势封板。

周三影响股市的重大消息如下:

1、年报预披露第一股北特科技周三复牌,拟每10股转增15股。北特科技此前因率先披露年报预披露时间,随后两连板早特停;此次公告高送转预案,真正成为了“年报+高送转”概念龙头。复牌有望扛起A股年报高送转炒作大旗。

2、铁总打响2017年混改第一枪。2017年,铁总公司将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推进铁路企业债转股,深化铁路股权融资改革。研究探索铁路资产证券化改革,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铁总作为国内最大的央企,总资产近6万亿元,自政企分开后,改革步伐较小,铁路改革进展备受各方关注,铁总旗下公司有望受益改革提速。

在资金方面,两市融资余额微升,报9358.33亿元。截至1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10.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5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47.46亿元,增加7.2亿元;两市合计9358.33亿元,增加0.63亿元。

隔夜外围市场方面,欧美股指涨跌互现。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0%,报19881.76点;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49%,连续第三日创收盘纪录新高,盘中触及历史最高点位;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12%;法国CAC40指数收涨0.35%。

广州万隆指出,从60分钟k线来看,经过周二的中阳拉升后,沪指即将面临上方3140点到3150点的强压力位。如果继续无量拉升的话不仅加大了突破的难度,还极有可能招致空头的反扑,所以今日多空双方极有可能在这一分水岭位置展开一轮大决战。

关于后市,盛世创富认为,元旦节后,市场基本面应该逐步趋暖是大概率。整体上目前市场存在以下利好因素的共同支撑。一方面就是养老金入市预期进一步强化,首批约4000亿元即将驰援A股流动性;其次,管理层已经定调今年的央企改革将稳步深入推进,国资改革有望迎来反复炒作机会,对行情稳定有积极作用;叠加中央一号文件有望在本月出炉,题材热点轮动反应值得关注。

所以,后期看,市场难有深度调整走势,震荡筑底逐步反弹是未来行情的主基调,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逢高减仓,形成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仓位5成左右,积极关注央企改革、一号文件、高送转题材概念投资主线机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