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周一,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跌近百点,创业板暴跌近6%,两市近2700只个股飘绿,其中跌停近200只。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A股今天大跌蒸发1.8万亿,上周五收盘两市总市值56.66万亿,而今天大跌后总市值只得54.82万亿,一天蒸发1.84万亿。而今天A股市值第一的工商银行总市值为1.62万亿,今天两市蒸发了一个工行的市值还要多2000亿。

截止12月2日A股持仓人数为4930万,按照1.84万亿蒸发市值计算,A股股民在黑色星期一当天人均亏损37551元,这下看了又要过几天苦日子了。

国金认为:5因素制约风险偏好。1、今日市场大跌最本质原因:临近年底,机构一直看空不做空,机构仓位一直处于很高,投资者“知行不一”引发的统一调仓的结果。2、 适逢年底,当前依旧面临5方面因素制约着风险偏好,以防风险为主:1)本周四美联储召开12月议息会议,加息板上钉钉;2)近期特朗普不着边际的言论(对台湾问题,贸易问题等),引发了市场对中美关系的担忧;3)监管层对“险资举牌”采取高压整顿态势,显示监管层当前政策重心以“防风险,抑泡沫”为主;4)新股发行加快、年底解禁减持压力持续增加,周末媒体报道“A股上市公司首超三千家”;5)年底,资金紧张,今日国债收益率暴跌反映了对流动性担忧。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