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中金网01月03日讯,周二(1月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走低,黄金延续光芒,国际现货黄金强劲反弹逼近1160美元/盎司,因假期结束市场波动性重返。

现货黄金站稳20日均线 贸然看空金价暴露风险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驻墨尔本经济学家Vyanne Lai表示,最近几个交易日金价与美元走势似乎脱钩,中国农历年即将到来,预期金饰需求会激增。

华侨银行(OCBC)经济学家Barnabas Gan周二表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将巩固美元的涨势,并令金价承压。他预计美联储2017年将加息两次,因此看跌金价,但今年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或对金价构成支撑。

华侨银行表示,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加上全球经济改善的前景,意味着金价2017年将继续承压。预计金价2017年四季度将跌至1100美元/盎司。

不过,Gan还表示,2017年可能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而金价往往受益于这样的不确定性。虽然我们对金价的基本预期是看跌,但实际上这样的预期面临风险,特别是在今年的上半年。

鉴于包括英国脱欧触发里斯本50条,法国大选,以及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后贸易政策等不确定性事件,今年市场上可能会看到一些风险规避情绪。

金价2016年初曾因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而录得较大涨幅,但在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后,因美元走强而遭遇沉重卖压回落。不过,2016年金价仍累计上涨逾8%,中止连续三年的跌势。

此外,今日中国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表现好于预期,缓解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黄金需求上涨的预期重新升温,这进一步增加了黄金的上行势头。

市场目前将焦点转向美国本周计划公布的系列宏观数据,特别是非农报告,以此来确定美元的需求,这进而对黄金价格的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