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今日A股早盘惯性低开,随后权重及蓝筹股率先企稳,带动上证综指一度站上3000点,但中小盘题材股表现依然十分萎靡,午盘主要股指再度纷纷跳水,创业板指更是创出了6月24日之后的新低。

午后两市没有继续下探,而是弱势震荡逐级回升。临近尾盘,沪指拉升翻红无奈3000点遇阻。板块方面,机场航运、汽车整车、福建、运输、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车联网、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软件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陕国投A、金字火腿、广弘控股等10余只股票涨停,怡球资源、大洋机电、新文化、*欣泰等10股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午后市场呈现低位震荡的态势,预计无明显利空的情况下,连续快速杀跌的概率不会太大,短期在2930点附近市场支撑较强,在此之上的震荡盘整的概率较大。建议稳健投资者可采取观望策略,密切观察因素变化,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的基础上,依然可以对调整较多、业绩增长类股票加以关注,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逢高减仓,保持谨慎为宜。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32点,涨幅0.08%,深成指报10396.31点,跌幅0.09%,创业板报2139.74点,跌幅0.73%。

【消息面】

中央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据新华社7月27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纲要》是规范和指导未来1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股票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银行,这意味着自2014年12月以来搁置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管新规征求意见有望于近日重启。意见稿要求银行禁止发行分级产品,对银行理财业务进行了限制性投资的安排,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公开或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用自有资金购买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得为理财产品投资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或权益类资产提供任何直接或间接、显性或隐性的担保或回购承诺,意见稿还对控制杠杆作出了要求,理财产品总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的140%。

上海国资:加大“壳体企业”清理处置力度

7月26日,上海市发改委主任沈晓初报告称,要加快制定实施上海市推进“创新发展一批、重组整合一批、清理退出一批”工作方案,加大“壳体企业”清理处置力度,妥善解决企业兼并重组中面临的资产转让、土地变更、破产清算等瓶颈问题。

发改委:形成一批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

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现场经验交流会26日在杭州召开。会议提出下一阶段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因地制宜采取推动城市钢厂转型、引导退出钢铁生产领域、实施减量搬迁等多种形式实现科学发展。二是提高关键钢材品种供给水平,加快推进高速铁路、核电、汽车、船舶与海洋工程等领域重大技术装备所需高端钢材品种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三是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提升钢铁企业研发、生产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四是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形成一批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一批具有区域市场主导能力的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一批专用产品优势明显、自我发展能力强的专业化龙头企业集团。

【技术面】

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受此影响,蓝筹股出现了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并推动指数重返3000点上方,但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没有打破,中小盘个股始终难有起色。大盘昨日失守20日均线,盘中击穿30日均线,短线趋势已经破坏,投资者可以借助技术修复之际调整仓位,从今日盘面看,资金向低估蓝筹迁移的迹象极为明显,投资者不妨顺势而为。

【机构热议】

中航证券:从目前市场的监管性质和级别来看,都与2015年6月份的去杠杆有本质区别,另外在一年多时间内市场的整体系统性风险已经消化不少,再次发生股灾的概率不大。同时,今日市场出现探底后的回升行情,亮点在于前期的龙头板块锂电池和次新股属于反弹的主力军,遗憾的是反弹力度较弱,说明市场彻底企稳需要一些时间。总结一句话:创业板整体来说风险释放较多,虽然现在没有完全企稳,但2070点波段区域对该指数的支撑是强烈的,后期创业板如果出现急速下跌,重点关注此位置的有效性,更要关注新老热点板块的崛起情况。

同花顺:短期预计后市题材股抛售迹象不会改变,如若市场始终维持缩量震荡态势,则不排除震荡后市场进一步下探。技术面上,沪指大跌后短期受到30日均线等诸多中期均线支撑,大跌后的政策态度将左右市场活力,短期建议总体以规避风险为主,尤其是题材概念股,不过资金在逼出题材股后,高分红低估值蓝筹股存在走强契机。

西南证券:形态上阴线急跌破坏形态后,短期需要进行修复,不过空间上已经不大,不会构成股灾性质,2913-2940一带构成较大的支撑,当然短线看今天可能对昨天的下影线还有回探的可能性,否能使得传统的炒作理念由题材股转到价值投资将在这里发生变化,策略上对于小盘题材股需要转移到本波段涨幅不大的补涨蓝筹股上。早盘小幅低开后破30日线后进行冲高,高点受阻于下降的5日线,阴线过后通常缩量震荡为主,昨天尾市上海国资委开始异动,今天盘面部分央企概念形成反弹,但总体央企力度不强,这里应该要出现一个明显的板块进行逆市轮动。

国开证券:建议趁反弹继续减仓,减仓完后轻易不要介入,市场还要消化这几个利空的影响。尤其是监管层管涨不管跌的态度,让很多游资寒心。如果今天继续急跌的话,明天应该有反弹,如果今天横盘震荡的话,明天则还有压力,目前也找不到可以介入的股票,早上反弹的时候是缩量的,下跌的时候是放量的,所以不要被引诱进去,耐心等几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沪指3000点遇阻微涨0.08% 低估值蓝筹股存契机

沪指3000点遇阻微涨0.08% 低估值蓝筹股存契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