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经过两日的普涨后,市场开始沉寂下来,个股分化、大盘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早盘三大股指均微幅低开,上午市场资金多路出击,煤炭、航天军工、保险、农业供给侧改革板块均有表现;午后混改成为最强风口,铁路、石油混改竞相发力。就全天来讲,昨日大涨的人气股与锂电池等概念纷纷熄火,场内人气低迷,市场成交量也出现萎缩,今天除了混改这一个热点,其他板块均无明显赚钱效应。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65.41点,上涨6.62点,涨幅0.21%,成交额1,99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371.47点,下跌13.4点,跌幅0.13%,成交额2,50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983.97点,下跌7.6点,跌幅0.38%,成交额595亿元。

两桶油狂飙幕后真相 一主线将贯穿一季度行情

资金方面,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出近1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逾6亿元。另外,央行公开市场周四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14天期逆回购缺席,当日公开市场有15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今日净回笼1400亿。市场人士指出,鉴于春节在即,非银机构的结构性失衡问题在下个月或愈发明显。

热点板块:

资金午后终于确定“混改”为炒作主线,其所涉及的七大领域中的“电信、铁路、石油、军工(航天)”等板块霸占涨幅榜前几名;

黄金、煤炭、保险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券商、银行等权重制约大盘表现。

次新股、高送转等热点题材纷纷熄火,唯有股权转让概念依旧活跃。不得不说,罗顿发展、两面针、深纺织A、宝塔实业等热门股被砸确实打击市场人气。

受农机“十三五”规划印发的消息刺激,农机板块早盘涨幅居前,轴研科技一度冲板,吉峰农机、一拖股份涨逾4%。

消息面上:

1、央行主管《金融时报》评论称,今年要进一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就必须加强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作用。在防控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方面,从近期市场发生的一些风险事件来看,必须加强金融监管部门的协作;在稽查执法方面,需要加强与公安、司法部门的协作,坚决查处资本市场重大违法行为,进一步遏制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多发态势。

2、2016年下半年以来,新股发行(IPO)节奏加快,再融资速度逐渐下降,2017年A股市场则有望出现新变化:IPO进“超车道”,再融资或减速。业内人士透露,2017年A股融资结构将发生较大变化,监管层将严格监管再融资市场,特别是重组上市(借壳)、跨界并购与高溢价并购,将引导更多资金转向IPO市场,未来IPO市场面临黄金机遇期,新上市企业数量有望快速上升。

3、中国石油集团拟展开混合所有制改革,另外近期石油价格持续走强,也是正面刺激因素。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股指连续反弹后成功站上60日均线,短期反弹趋势已经拉开,但总体成交依旧不足,仍有分化以及回落可能。当下,冬播行情还在延续,市场向好基础犹在,此轮结构性上涨行情始于去年国庆节之后,预计会延续至本年一季度。建议持股为主,逢低继续坚守国企改革这一主线,同时可适当博弈年报高送转、“一号文件”相关标的的机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两桶油 幕后真相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