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开盘后钢铁股和券商股有所回暖,带动沪指强势上攻,随后受到量能制约,沪指冲高回落,临近午盘,盘面热点逐渐活跃,两市再度企稳回升。午后开盘,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盘整态势,临近尾盘,沪指涨幅逐渐收窄,创业板则率先翻绿。

盘面上,量子通信板块领涨两市,次新股、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039.01点,涨0.37%;深成指报10787.21点,涨0.25%;创业板指报2265.13点,跌0.1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03亿元,深市成交3566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5569亿元,成交额有所放大。

分析认为,今日以权重股为首的沪指表现较创业板强势,午后上海国资改板块突然异动。市场量能较近期小幅放量。操作上来看,板块持续性近期较差,激进投资者应小心为妙。稳健型投资者要关注的超跌股和中报预增股,适时选择伏击等待热点轮动。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19%,九连阳,纳指上涨1.06%,标普上涨0.43%。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7%,报每桶44.94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0%,报每盎司1319.3美元。

2.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3.A股两融余额连续三日增长,突破8850亿元大关,创下近三个月新高。截至7月20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853.76亿元,较上日的8842.92亿元增加10.84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早盘整体依然处于震荡盘整的局势当中,但第一个小时成交量有所增大,经过多日盘整,小时级别和30分钟级别大盘已有反弹的趋势,而创业板今日成功回踩10日线,小级别开始调整走势,午盘仍需关注10日线附近的支撑,不破暂时持股,同时规避次新股、涨幅较大个股、以及有“中报业绩地雷”风险的个股。仍维持配置中报业绩稳增,基本面向好,股价走势平稳,有补涨空间的优质白马股。

中航证券:由于上涨动能弱化迹象的出现,股指震荡状态将不会维持太久,短期内股指再度选择方向的概率开始增加,在方向尚不明朗的短周期内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今日收评:沪指涨0.37% 短期股指或再度选择方向

今日收评:沪指涨0.37% 短期股指或再度选择方向

今日收评:沪指涨0.37% 短期股指或再度选择方向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