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短暂翻红,随后保持震荡整理走势,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午后开盘,沪指在绿盘短暂震荡整理后拉升翻红,14:00刚过,市场逐渐降温,三大股指集体回落翻绿。临近尾盘,两市快速下杀,创业板一度跌近1%,两市超过1700股下挫。

盘面上,量子通信板块领涨两市,券商、钢铁股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56点,跌0.35%,深成指报10762点,跌0.57%,创业板报2249.87点,跌0.6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67亿元,深市成交3510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5577亿元。

整体来看,目前指数处于反弹行情中的缩量调整期,市场资金表现较为谨慎,且多头资金难以形成合力推动市场上行。场内热点快速轮动但却没有领涨主线出现,且缺乏可持续性。近期不仅仅由于监管层特停抑制了市场的做多氛围,同时也由于两市处于中报披露期,中报雷较多,市场资金均以保守为主。总体而言,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未明显企稳向上前,需跟随市场趋势以防守为重,操作方面控制住仓位以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1.新一轮国企改革号角吹响企业间兼并重组是“重头戏”;

2.政策发力去产能打响攻坚战;

3.国内钢价大涨然成交乏力,铁矿石价格库存“双升”;

4.新规敲山震虎 30天31家公司终止重组;

5.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出炉,多家券商遭到降级;

6.深交所称坚守市场安全运行和风险防控底线;

7.稀有金属价格企稳回升,重稀土有望成市场焦点。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随着经济通胀下行进一步确认,市场对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逐步升温,利好国债、黄金和部分供给端收缩的商品。考虑到经济短期W中期L型、分母无风险利率降幅不大、风险偏好波动,股市区间震荡结构性机会,关注黄金、有色、国企改革、暑期票房、地缘政治、家电等。未来A股向上突破的催化剂来自货币超预期宽松、关键点位卖压不大等,向下破位的催化剂来自信用债务风险发酵、地缘政治、改革低于预期等。

海通证券:震荡市的波动源于政策改变情绪目前国内外政策望再次阶段性偏松,且改革在推进,市场走在上涨途中。因而维持7-8月乐观的判断,市场上涨的逻辑更加清晰,趋势已经形成,节奏上将从价值搭台逐步走向成长唱戏。从行情的节奏判断,目前仍是价值蓝筹搭台阶段,继续看好券商、军工等。未来行情会演绎到成长唱戏阶段,可提前布局,选择前期涨幅小、且未来有催化剂的领域,如IT国产化信息安全、教育、核电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今日收评:沪指跌0.35% 场内热点缺乏可持续性

今日收评:沪指跌0.35% 场内热点缺乏可持续性

今日收评:沪指跌0.35% 场内热点缺乏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