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今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8月13日起实施。

该办法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对信息披露做专章规定,强化信披监管;二是完善股权激励的实施条件,明确激励对象的范围;三是深化市场化改革,赋予公司自治和灵活决策空间,放宽绩效考核指标、股票定价机制、预留权益比例、股权激励与其他重大事项的隔离期、终止实行股权激励计划的强制间隔期等方面要求;五是强化公司内部监督与市场约束,完善股权激励决策程序、实施程序相关程序,对决策、授予、执行等各环节提出细化要求;六是加强事后监管,增加公司内部问责机制安排,细化监督处罚的规定,为事后监管执法提供保障。

邓舸还表示,截至2015年底,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上市公司共有808家,涉及股权激励计划达1110个,其中有229家公司推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股权激励计划,对科技型、创新型公司的推动明显。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