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煤炭、钢铁、白酒等板块的带领下震荡上行,然而两市冲高后快速回落,创业板大幅跳水,盘中大跌近2%;午后开盘,两市逐渐企稳,盘中银行、保险、券商、航空等权重股均有拉升动作,沪指创业板相继翻红,临近尾盘,两市再度上攻,沪指大涨近2%。

盘面上,航空、煤炭、钢铁、券商、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板块弱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9.38点,涨1.82%;深成指报10757.8点,涨1.54%;创业板指报2247.35点,涨1.30%。

分析认为,在今日大盘持续调整后再现抵抗,短期或有超跌反弹,总体而言,由于前期获利资金较多加之估值相对较高,后期还需维持一定谨慎。后市沪指在小幅调整至2980点附近后,股指再度放量拐头上攻,市场走势较为健康,短期可看高一线。对投资者而言,需结合近期市场主线进行优选个股,把握板块轮动及市场节奏。

【消息面】

1.*欣泰7月12日开市起复牌,之后公司股票预计于8月23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股票上市的决定。

2.山西大同、内蒙古乌海以及鄂尔多斯等地动力煤价格再度普涨。其中,大同地区Q6000动力煤和Q5500动力煤车板价,分别为290元和280元/吨,均较前一日上涨了20元/吨。早盘煤炭板块上涨。

3.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4、截至7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93.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6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58.39亿元,增加6.87亿元;两市合计8651.82亿元,增加19.47亿元。

【机构热议】

中航证券:从历史来看这种权重股护盘、小盘股调整的反差现象出现过多次。而不管是哪一次反差,之后最终的结果都是创业板成为后期行情的最主流板块,2015年1月之后创业板指数更是从1500点左右一口气上涨至4000点上方。所以,投顾樊波认为从长期来看小盘股群体上涨的高度和持久性都远远大于权重股群体。总的来说,历史规律显示在权重股上涨的周期内小盘股不会缺席,并且上涨的更为猛烈;而权重股不涨的周期内,小盘股也可以独立走强,也就是说小盘股在A股当主角的时间更长。

西南证券:后市操作可根据以下五个逻辑:1.反弹中期,回调即是加仓时机;2.随着股指的回升,建议关注前期滞涨的券商板块;3.建议关注钢铁、煤炭等周期性行业的供给侧改革预期修复行情;4.在供给侧改革成果方面,建议关注化工中的周期品涨价板块,包括粘胶短纤、钛白粉等行业;5.建议关注航天军工、北斗导航等近期热点主题板块。

国开证券:目前,推动市场大涨或大跌的关键因素尚未出现,市场在投资者仓位回补的影响下有望小幅上涨,但当前中小创股的估值水平仍偏高,预计市场上行空间有限,7月份剩余时间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以中低仓位参与市场热点,高抛低吸;继续关注防御性行业(食品饮料、医药、小家电)、高景气行业(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另外还可关注中报高增长与高送转主题、国企改革主题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今日收评:沪指V型反转涨1.82% 短期可看高一线

今日收评:沪指V型反转涨1.82% 短期可看高一线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