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东方证券H股今日挂牌上市,开盘报8.17元,截止收盘报8.10元,跌幅0.613%,低于发行价8.15元,首日即遭破发。而A股东方证券报收17.49元,跌幅1.41%。

而东方证券的认购结果也预示了今天股票的低迷。昨日东方证券公告显示,H股公开招股获得1672份有效申请,涉及股数6868.36万股,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下初步可供认购总数7177.52万股的0.96倍。公开发售股份未获得足额认购。公司以稍低于中间位的每股8.15港元定价,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68.03亿港元。

东方证券也是既浙商银行、天津银行之后,在香港IPO未获得足额认购并破发的中资金融机构。3月30日登陆H股的天津银行和浙商银行,在上市首日也双双遭遇破发。

此前东方证券在准备H股上市的阶段,其全资子公司东证期货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在东方证券于香港召开的上市发布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金文忠对上述事件回应称,集团已经按有关程序就受调查一事进行充分披露,并且正积极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东方证券的风险合规体系审慎有效、屡经考验,有信心能够经受住此次考验,对立案结果“拭目以待”。

东方证券在2015年3月于A股成功上市,募集资金100.3亿元,公司主要的控股或全资子公司有6家,分别是东证期货、东证资管、东证资本、东证创投、东方金融(香港)和东方花旗。此外,公司还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汇添富基金39.96%的股权。

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目前在港排队上市的中资券商还有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两家公司已经分别于今年5月13日和6月17日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