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1月24日消息,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100亿逆回购到期。

另据彭博社报道,春节后中国将迎来2万亿到期洪峰,届时流动性将再迎预警。

据统计截止1月23日数据,2月份中国将合计有高达17950亿元的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其中含逆回购15900亿元,MLF达2050亿元;此外,央行上周五(1月20日)公告进行了28天“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亦将于2月到期,中金预期投放规模达几千亿元级别。

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交易主管颜岩认为,春节之后资金面的压力仍然较大,综合看有利因素是将有一定量的现金回流,但假期期间海外的动态对境内存在不确定性。预期节后公开市场的资金回笼力度不会太大,监管还是将延续维稳流动性的态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