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2016 年第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

2016 年第四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开展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一、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

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6.9%,较上季提高 3.9 个百分点。其中,51.7%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较上季提高 7.2 个百分点;47.3%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下降 7.5 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 29.7%,较对本季的判断提高 2.8 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 53.7%,较上季提高 7.2 个百分点。

宏观经济热度指数26.9% 近5成银行家认为经济偏冷

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

二、银行业景气指数

银行业景气指数为 63.9%,较上季提高 1.9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3.4 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 64.7%,较上季提高 2.2 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 2.1 个百分点。

宏观经济热度指数26.9% 近5成银行家认为经济偏冷

:银行业景气指数

三、贷款总体需求指数

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57.5%,较上季提高 1.8 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 49.2%,较上季提高 2.4 个百分点;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 55.5%,较上季提高 0.4 个百分点。分规模看,大型和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 52.4%和 52.9%,较上季分别提高 1 个和 0.9 个百分点;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 56.6%,较上季提高 0.8 个百分点。

宏观经济热度指数26.9% 近5成银行家认为经济偏冷

贷款总体需求指数

四、货币政策感受指数

货币政策感受指数为53.7%,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 2.1 个和 10.6个百分点。其中,有 13.2%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松”,较上季下降 3.5个百分点;81.1%的银行家认为“适度”,较上季提高 2.9 个百分点。对下季度,货币政策感受预期指数为53.1%,低于本季判断 0.6 个百分点。

宏观经济热度指数26.9% 近5成银行家认为经济偏冷

货币政策感受指数

附件:银行家问卷调查指数表

宏观经济热度指数26.9% 近5成银行家认为经济偏冷

数据来源: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

注:本表数值保留一位小数,与同期或与上季相减后的数据与报告有出入的,主要是由于四舍五入引起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