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1. 国家外汇管理局2016年12月31日晚发布消息称,外汇管理部门对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进行完善,不涉及个人外汇管理政策调整,个人年度购汇便利化额度没有变化,仍然是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

虽然2017年居民5万美元购汇额度并未缩减,但却迎来了更复杂的购汇流程,以及更严格的购汇用途监管。

在个人客户购买外汇时,需要填写《申请书》。申请书上明确,境内个人办理购汇不得用于境外买房、证券投资、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性返还分红类保险等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若出现虚假申报等违法违规行为,将被列入“关注名单”。在未来一定时期内限制或者禁止购汇,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2. 12月30日,沪深交易所和中金所同时发布消息称,中金所、上交所、深交所和另外两家当地银行组成的联合体成功竞得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40%股权,其中中方三家交易所将持股30%。至此,中国首笔购买外国证交所股权的交易正式达成。

中国证监会称,这项投资有利于拓宽中巴两国经济金融合作领域,有利于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规划,并为中巴两国的传统友谊注入新内容。

据了解,巴基斯坦证交所在今年1月由拉合尔、卡拉奇和伊斯兰堡三地交易所合并成立,是巴国唯一的证券交易所,交易产品包括股票、债券、股票期货、股指期货、REITS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