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银行新闻
分享

作为第19届法兰克福欧元金融周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中欧银行日”1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展会会议中心举行。与会嘉宾重点围绕中德及中欧在“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展开讨论。

中欧国际交易所(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说,伴随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及直接投资中的使用持续增加。“一带一路”倡议将进一步支持人民币国际化,促进中国国内金融机构的国际化,密切人民币与国际实体经济的联系。

陈晗表示,中欧所在法兰克福开业一年来,交易额稳步增长。截至2016年10月底,累计总交易额达36.6亿元人民币,其中以人民币计价产品的交易额达2.85亿元。

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买入)法兰克福分行董事总经理贝恩德·迈斯特说,中行法兰克福分行担任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两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在德国乃至欧洲其他地区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去年中行法兰克福分行人民币清算量达1.7万亿元。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希望德国政府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外国投资者创造更加便利和宽松的条件,减少金融监管领域的障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银行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