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中国名家走向世界艺术展 下月在厦举办

27日,“一带一路”中国名家走向世界艺术展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艺术展将于2017年1月19日至23日在厦门张雄书画院美术馆隆重举办,与广大文艺爱好者共襄盛筵。

2015年3月,经国务院授权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福建被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不断拓展“一带一路”的发展进程,本次展览将以精选品质、专业水准、本土资源、国际视野为理念,汇聚刘大为、徐里、何家英、王明明、法国让·米歇尔、朱寿珍、郭震乾、原华伍等近百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通过艺术品征集、现场笔歌会等形式,充分展示美丽厦门的特区文化底蕴、闽南文化特质和海洋文化元素,将特区厦门的自然美,人文美融于艺术,延伸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精彩笔墨描绘和诠释美丽鹭岛引人入胜的独特神韵,做好“金砖会晤”城市主人翁应有贡献。

本次展览将对不同的艺术品类进行多维度多渠道多方式呈现,为参展艺术家同步建设中英文官方网站,以此作为对外窗口新起点,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实现艺术无国界的文化交流。一带一路”中国名家走向世界·系列活动品质高端,阵容强大,将开启历史性的盛大文艺之筵。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厦门市政协文史学宣委员会、张雄艺术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张雄艺术网承办。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