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凤凰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周三(10月19日),油价涨超2%,美原油触及15个月最高水准,黄金升至两周高位,升穿200日移动均线,欧美股市纷纷上扬,欧元对美元走软,人民币盘整收平。

今日关注19:45欧央行宣布的利率决议。

市场脉络

【人民币】人民币对美元即期盘整收平,盘中短暂跌破6.74元关口,离岸人民币纽约交易多数时间在6.7400/40间窄幅震荡;在岸流动性紧缩情况微缓,14天回购利率下跌,但7天与隔夜回购利率继续上涨。

美元对两地人民币汇率走势(黄色:在岸;白色:离岸)

【汇市】欧元对美元周三走软,因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是否会在周四会议上暗示,央行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势

【油市】油价上涨超过2%,美国原油触及15个月最高水准,此前美国政府报告,上周原油库存七周内第六周意外大幅减少。

美原油价格走势

美国11月原油期货上涨1.31美元,或2.6%,结算价报每桶51.60美元,为7月14日来最高结算价,盘中高见51.93美元,为15个月来最高。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0.99美元,或1.9%,结算价报每桶52.67美元。

【金市】黄金升至两周高位,连升第三天,升穿200日移动均线,因美国升息时机存在不确定性,且美国大选最后一场辩论即将举行。

黄金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02:27,现货金升0.5%,报每盎司1268.44美元。

现货银上涨0.2%,报17.63美元。现货铂金涨0.2%,报943美元。现货钯金跌0.3%,报636.50美元。

【股市】美股连续第二日上涨,因油价攀升推高能源股,摩根士丹利业绩给金融类股带来提振。欧股上涨,因主要银行股和零售股上涨抵消了其它公司业绩疲弱带来的影响。

道指隔夜走势

道指上涨0.22%,而标普攀升0.22%,同时纳指攀升0.05%。

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3%,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涨0.31%,法股CAC指数收高0.25%,德股DAX指数收升0.13%。

交易线索

【人民币】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则认为,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会阻碍当前允许加大双向波动的汇率政策;经济增速的企稳为中国推进改革和去杠杆提供了回旋的余地。

【汇市】“在欧洲央行会议前,市场出现少量欧元卖盘。部分市场人士关注,德拉吉是否会强烈驳斥近期有关欧洲央行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传言,”Westpac BAnking Corp的高级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

【油市】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周三称,“基本面在逐步改善,油价从2014年触及的100美元之上的高位跌至30美元之下后,很显然,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平衡。”

【金市】“从技术上看,黄金在1,250美元上方得到良好支撑,今日进入1270美元区域,在大选前和美联储可能在12月升息的背景下,这是一个正面信号,”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说。

【股市】“股市上涨,因为企业获利良好,财测强劲,银行业绩亮丽,”O"Neil Securities的Ken Polcari说。

数据&要闻

【中国三季度GDP】中国三季度GDP同比6.7%,预期6.7%,前值6.7%。

【中国房地产数据】中国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459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8%,增速比1-8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

【中国零售数据】中国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4%,预期10.3%,前值10.3%。

【中国投资数据】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8.2%,预期8.2%,前值8.1%。

【中国工业数据】中国1-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0%,预期6.1%,前值6.0%。

【英国就业数据】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0.07万,预期+0.32万,前值+0.24万修正为+0.71万。

英国至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4.9%,预期4.9%,前值4.9%。

【美国原油库存】美国10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524.7万桶,预期+218.15万桶,前值+485万桶。

【美国房地产数据】美国9月新屋开工104.7万,为2015年3月以来最低,预期117.5万,前值114.2万修正为115万。

美国9月营建许可122.5万,创去年11月来新高;预期116.5万,前值由113.9万修正为115.2万。

财经要闻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最大涨幅】发改委:19日24时起,汽油每吨上调355元,柴油每吨上调340元。

【加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0.5%不变,符合预期。

【美联储褐皮书】美联储褐皮书:大多数地区报告称经济温和扩张。

劳动力市场条件仍然紧俏,就业人口和薪资增速都比较温和。

今日关注

08:30澳大利亚9月人口变动、9月失业率

19:45 欧元区央行宣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10月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救济人数、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不合格食品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