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焦煤期货主力合约自6月中旬以来,涨幅接近翻倍,A股煤炭指数自6月中旬以来涨幅不到三成,与期货价格相去甚远。

17日,煤炭系各期货品种集体大涨。截至收盘,焦煤期货主力合约收涨6.74%,动力煤涨4.76%,焦炭涨3.77%,焦煤期货主力合约自6月中旬以来,涨幅接近翻倍,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涨幅也逾八成,但A股市场的煤炭板块表现却是不温不火,煤炭指数自6月中旬以来涨幅不到三成,与期货价格相去甚远。

供应偏紧是此轮煤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北方一家大型煤炭贸易企业负责人指出,前几年煤炭价格下跌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但今年以来,国家严厉打击煤炭超产,各地方政府严格执行276个工作日政策,再加上煤炭企业营改增、去产能政策督导落实等各方面因素综合作用,使得市场实际供应量大幅减少。

现货市场上,神华、中煤、同煤、伊泰四大煤炭企业从10月1号起将5500大卡下水煤长协价格上调至548元/吨,较9月份的长协价上涨88元/吨,价格涨幅创下历史记录。煤炭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被认为是去产能造成的产量下降。分析师表示,煤源紧张的局面依然存在,价格涨势或难以停止。随着需求旺季的到来,市场将得到支撑,动力煤价格整体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申万宏源(000166,买入)研报称,预计煤价上涨将改善上市公司盈利,大量公司有望同比扭亏为盈。根据预计的2016年三季报业绩数据看,三季度煤价反弹,煤炭公司整体业绩环比二季度明显改善,同时受益于煤价大幅上涨和亏损资产剥离、减员减负,众多企业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