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由于中国、日本和欧洲对清洁能源需求下降,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额创下超三年新低。

彭博新能源金融(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周一报道称,今年三季度全球新能源投资额4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3%,创下2013年一季度以来新低。

彭博新能源金融是一家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研究公司。该公司创始人及主席Michael Liebreich向彭博表示:“由于政府削减了对新能源项目的补贴以及新能源项目自身成本的下降,大型太阳能(行情000591,买入)和风力发电厂获得的融资骤降。”

他预计,今年全球的新能源投资可能远低于去年3485亿美元的记录。

虽然中国、日本和欧洲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放缓,但美国可能成为下一个新能源的投资热土。

在上月举行的电视辩论中,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声称将通过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等清洁能源产业来创造就业机会。

“我们将部署5亿个太阳能板,我们将拥有足够的清洁能源供每个家庭使用,我们将建立一个新的现代化电网,而这将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希拉里在辩论中声称。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外界分析称,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将延续政府放弃化石能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政策。其估计将上调对化石能源产出的税率,同时通过政府补贴降低清洁能源的成本。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根廷2023年下半年贫困率为41.7%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