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油价周四急升逾4%,布兰特原油一度触及每桶50美元,为两周来首见,此前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因墨西哥湾沿岸地区进口骤降至纪录低位。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期货合约大涨4.7%(2.12美元),报每桶47.62美元涨幅为4月8日来最大,收盘价格8月26日来最高。

截至下午2:42,总成交量比100日均量高38%。

美油小时图走势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交割的布伦特合约上涨4.2%(2.01美元),报每桶49.99美元。布伦特对11月WTI溢价1.73美元。

布油小时图走势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周四公布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450万桶,创下1999年1月来最大降幅。数据公布前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中值为增加905,000桶。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原油日进口量减少至250万桶,为1990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交易员称,进口减少是因为热带风暴Hermine,货船在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卸货受到延误。

上周威胁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炼油中心的热带风暴Hermine给石油生产带来一些影响,使进口和货运受阻,但最终没有破坏墨西哥湾地区的设施。

“市场忽视了进口数据,但我认为价格上涨是临时性的,不是一个新的上行趋势,”Energy ManaGEmentInstitute高级合夥人Dominick Chirichella称。

“本周减少的库存绝大部分会在下周的数据中补上,下周进口会跳涨,”他说。

数据发布后,汽油期货RBc1 跳涨5%,交易员称,因汽油库存降幅大於预期,且中西部地区的炼厂使用率提高。汽油利润1RBc1-CLc1 也大幅上涨。

油价稍早从中国8月贸易数据中得到支撑,数据显示,中国8月进口原油较去年同期急升近25%,达到历来第二高的进口量,因独立炼厂在进口配额12月到期前利用低油价机会增加进口。

利空消息方面,行业人士告诉路透,俄罗斯9月1-7日期间平均日产油量增至接近1,100万桶,8月为1,071万桶。

产量增加虽然不会持续整个9月,但却发生在俄罗斯和沙特正在就稳定全球油市商讨合作事宜之际。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成员国料将於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进行非正式会谈,讨论冻产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莆田 全国重点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