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期货市场收盘,多数品种下跌。郑棉跌4.21%,沪镍跌3.3%,铁矿石跌2.96%,橡胶跌2.46%,焦炭、沪银、PP、焦煤、沪铜、螺纹钢、豆粕等跌超1%;菜粕、郑煤、玉米、大豆等收涨。

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新创表示,钢铁产量降幅可能小于预期。未来三个月产量将显著下跌;如果钢材消费和生产都势将下滑,那么铁矿石需求肯定也会减少。原来预期为今年产量下降3%;不过从今年的形势来看,降幅可能小于预期,但下降趋势保持不变。铁矿石应该是处于下降趋势,而不是上升趋势之中。

花旗集团认为,铁矿石是今年最热门的大宗商品之一,但是这股铁矿石投资热潮可能很快就会降温。随着供应量上升以及钢铁需求下滑,铁矿石价格可能很快下跌。摩根士丹利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大摩预计,铁矿石价格可能出现季节性回落,2016年下半年铁矿石将为40美元/吨。随着中国钢铁产量放缓,铁矿石价格可能回落。供应增长料令铁矿石价格受限。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