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9月29日开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均高开高走。上证指数开盘后快速拉升突破10日均线,在3360点下方逐渐站稳。深证成指突破11100点关口,并在10日均线上方继续呈现向上拉升的走势。创业板指数小幅拉升,开盘后便形成震荡横盘的趋势。

盘中时,受两桶油、银行等权重股低迷以及白酒股冲高回落的影响,上证指数出现小幅回落,并在3350点附近形成横盘走势。深证成指跌幅加大,跌破10日均线后,在20日均线上方逐渐企稳。创业板指数回落至今日开盘点位,并呈现出持续下滑的走势。

板块上,5G概念涨幅最大,在太辰光、广和通、中通国脉、武汉凡谷四只个股涨停的影响下,板块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创前期新高,指数涨幅近4%。另外,通讯设备、汽车整车、装配式建筑、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的个股包括恒信东方、盛路通信、安凯客车、太空板业、博汇纸业等。

截至收盘,两市三大指数均出现小幅拉升。上证综指收报3348.94点,上涨9.3点,涨幅达0.28%,成交额175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87.19点,上涨55.77点,涨幅达0.51%,成交额2585亿元。创业板指数收报1866.98点,上涨12.25点,涨幅达0.66%,成交额767.1亿元。

据天天证券网分析,9月29日,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呈现共震向上运行的格局,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呈现净流入的状态,不管是券商股还是5G概念都纷纷在盘中表现出强势向上的趋势。同时,大盘的上方压力不大,个股涨多跌少,节后大盘指数将有望继续呈现向上拉升的走势。

近期,权重股和题材股轮番表现,虽未有大的动作,但配合较为默契,在成交量连续萎缩的情况下,能够保持震荡,也符合节前的市场规律。当下,市场资金以及基本面相对稳定,指数仍有上行的基础,大盘连续多日横盘震荡也是为后市拉升保存动力。投资者可耐心持股,等待节后表现。

整体来看,今年经济数据呈现小幅波动的趋势。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相对稳定,投资者看好市场的情绪将有望进一步获得提升。并且,大盘第四季度的市场预测相对乐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前期滞涨、低估值、有逻辑支撑和基本面驱动的板块。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