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昨日,雄安概念明显走弱,且出现严重分化,部分前期涨停股资金出逃。虽河钢股份封板时,曾带动一批雄安概念股反弹。不过,随着涨停板打开,多只个股又重回跌势。

值得一提的是,雄安概念走势尽显“疲态”, 与其多只个股涨幅过大和本周二突然兴起的粤港澳概念股有关。天天证券网预计,目前雄安概念第一波上涨已接近尾声,粤港澳概念或将接棒雄安概念,开始新一轮行情。

雄安概念极度分化 或暂时只能短线思维

从盘面上来看,雄安概念股整体上仍相对较强,只是出现了较大的分化而已。

据天天证券网调查数据显示,昨日13只雄安概念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34只。此外,多家雄安概念公司遭到净卖出,相对于4月11日机构大笔甩卖,昨日卖出方多为游资。

众所周知,清明期间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并在A股市场中掀起一番涨停潮,相关概念股铺天盖地而来。除了连续一字涨停板的龙头股外,其他多只个股均跟随龙头股稳步上涨。随着股价持续走高,部分个股陆续遭到机构抛售。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概念股的接连暴涨,不仅引发部分核心资金的撤退并锁定利润,而且也有多家上市公司同时宣布了停牌核查的消息,这一系列的举动,也给后市雄安新区的炒作带来了不少的压力。

不过,话说回来,概念股的炒作一般都会经历普涨和分化的过程。目前,普涨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因此出现分化行情乃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分析师表示,雄安概念股出现大幅分化,很大程度上是受国家队砸盘和粤港澳概念崛起的影响,但资本市场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投资历程还远未结束。

天天证券网认为,经过一轮分化调整后,虽中长期布局还无从谈起,但短期内,市场可预期的发展空间不容小觑。

粤港澳概念迎利好 异军突起快速拉升

昨日是粤港澳概念第一天大规模启动,珠海港率先涨停,盐田港紧跟涨停,之后多只个股也随之涨停,成为市场一股积极且不可或缺的做多力量。

市场人士猜测,现在粤港澳概念是否已经“打败”了雄安概念,成为了市场新一轮上涨动力?

事实并非如此。首先,从根本意义上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和雄安新区不在一个数量级上,没有太多的可比性,要说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接棒,可能性不太高;其次,在短期大盘不是很强势的格局下,资金面不大可能支撑雄安和粤港澳两大板块,粤港澳的题材力度将大受考验,预计难以像雄安概念股那样大涨;最后,粤港澳概念之所以会异军突起快速拉升,成为带动指数见底反弹的关键因素,主要还是因为目前雄安概念恰巧处在分化之际,一旦雄安概念调整结束,必将会再度回归。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目前A股市场粤港澳概念首当其冲,时刻刺激着投资者兴奋的神经。数据显示,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板块涨多跌少,雄安概念持续调整,粤港澳接棒题材炒作,表现活跃,塔牌集团、华发股份和珠海港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

天天证券网认为,粤港澳概念短期内会继续上涨,但由于近期政策刺激不断,市场过热,不建议追高,应逢低在底部建仓,操作以快为主。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