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但两者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走势。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最终以微涨收盘。深成指开盘后快速走高,虽然午后有所回落,但依然以上涨收盘。贵州茅台尾盘再创历史新高,向400元逼近。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07%,报收3275点;深成指上涨0.63%,报收10654点;创业板上涨0.68%,报收1910点。

沪指缩量震荡 雄安概念多只股票停牌环保股接棒大涨

沪指今日表现不温不火,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进行震荡整理,日内上下波幅仅有20个指数点,最终微幅收涨0.07%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75.96点。两市成交量显著萎缩,合计成交493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多日爆炒后,金隅股份、唐山港、保变电气、华夏幸福、先河环保等12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今日集体停牌。

而环保股则是接过了领涨的大旗,板块指数大涨4%,中电环保、伟明环保、清新环境、万邦达等4只股票涨停。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方正证券: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不减

综合技术分析,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不减,谨慎阶段性高点出现。货币政策难以放松,大盘系统性机会短期难呈现,但中上游的结构性估值空间仍在,市场结构性机会阶段性仍存。

“粤港澳湾区”概念继续火爆,但“雄安”概念却疲软,大盘在无增量资金驰援,仅存量博弈下,资金匮乏的结果是,市场热点只能单极化,难维持二个及二个以上热点。

在只赚指数难赚钱之际,在指数与资金严重背离之时,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仍存。

操作上,防御为主,轻仓者观望,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过高的题材股及垃圾股。

申万宏源:春季行情延续,挑战3300点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市场显露出新的投资机会,而增量资金的及时介入,一举改变了近期热点结构严重失衡的局面。

实际上,无论是雄安新区建设,还是规范上市公司分配,都会影响市场短期走势,但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基本趋势,大盘稳中有涨的基础,目前看来仍然比较牢靠。

预计本周沪指有望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不过,3300点一线很可能会反复拉锯。在此过程中,个股行情或会很热闹,市场操作机会也会进一步增加,春季行情有望继续温和演绎下去。

安信证券:“雄安”验证市场的强劲,增量资金正入市

安信证券认为:在当前控风险的基调下,信贷金融数据如果不够强劲,实属正常,关键是实体需求疲弱导致的数据弱,还是调控抑制下的数据弱,这是本质差异,更应该关注的是实体自身需求情况。从去年秋季一线地产调控加码以来,投资者普遍对今年房地产投资及经济情况偏谨慎,但安信证券一直认为今年房地产投资,出口乃至制造业投资都有可能好于市场预期。假设二季度开始经济数据确实疲弱,那么该因素对市场也产生不了实质冲击,但如果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将对市场构成正面力量。

雄安主题能够得到市场高度认可,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数年各地方“撸起袖子加油干”,改革加速的预期,因此不会虹吸效应,投资者越来越积极面对和寻找各种投资主题与机会。从近期市场成交量来看,有场外增量资金正在入市的迹象,不能始终静态地下存量博弈的判断,需要继续观察市场的变化。

海通证券:稳中求进

海通证券的荀玉根的基本观点为:①中期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主逻辑是盈利改善。季末资金面小干扰后,4月再次迎来政策暖风,雄安新区是增长新模式的改革探索、国改继续推进。②短期行情继续向好,借鉴历史,震荡市的扰动变量是资金面和政策面,未来跟踪去杠杆、中美贸易动态等。③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主题周期+消费升级+价值成长,配置上各领域选一线龙头股,短期重视国改、带路、高股息股,下半年重视金融。

投资策略上,荀玉根认为短期积极,步步为营。中期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主逻辑是盈利改善。经历3月底季末资金面紧张冲击后,4月再次迎来政策暖风,习特会晤战略上是正面积极的、雄安新区是增长新模式的改革探索、国改继续推进,短期行情向好继续。去年12月初转向谨慎,1月下旬2月初乐观,短期仍保持积极,中期稳中求进,步步为营。借鉴10、12、13、16年,震荡市的扰动变量是资金面和政策面,2-3季度是波折的敏感期,要么源于数据变差,要么源于政策变紧。未来跟踪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动态,如国内去杠杆、中美贸易等。此外,荀玉根还强调,短期重视政策类主题。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主题周期+消费升级+价值成长,配置上各领域选一线龙头股,短期重视国改、一带一路、高股息股,下半年重视金融。

天风证券:维持四月较三月乐观的判断

天风证券徐彪团队表示,进入四月份,总需求层面的东西仍然难以很快证真或真伪,因此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还在于风险偏好。从边际上的变化来看,资金面的压力较三月份明显改善。

此前市场最担心进入四月份,在前期周期股,消费股,白马股都涨过一波以后,市场因为找不到真正的主线而下跌。现在看来,不管是雄安新区,新能源车,还是军工,都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主线。

京津冀主题最早推荐,军工板块全面战略看好,新能源车和火电类似,底部预期修复,维持推荐。另外二季度混改进入关键兑现期,包括上海员工持股名单,央企第一批名单方案,第二批名单预期,需要紧密关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从3个数字看漳州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