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亚洲股市周五挫跌,债券和日圆跳涨,此前美国向叙利亚一空军基地发射巡航导弹,有可能使当地争端升级,全球投资者为之感到恐慌。

市场立即对此做出反应,美元兑日元挫跌逾0.5日元,主权债、金价和油价全线大幅上扬。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应声下跌0.5%,日本股市现跌0.16%,报18,566.50点;标普500指数期货下滑0.3%。

美国官员称,美国向叙利亚政府军目标发射了50枚战斧巡航导弹。特朗普政府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导致许多平民死亡,美国对此做出回应。

在叙利亚六年内战期间,特朗普此次采取了最强硬的直接做法,引发有关与俄罗斯和伊朗对抗的风险,这两个国家是阿萨德的主要军事支持者。

“尽管特朗普总统曾暗示会对本周叙利亚的化学袭击做出回应,但反应得如此迅速,还是让市场有点措手不及,”澳洲西太平洋银行资深汇市策略师Sean Callow称。

“然而市场的后续反应应有限,因现阶段并无迹象显示美国将就此展开全面且持续的军事行动。”

日元普涨。美元/日元跌至110.36,交易室萤幕播报袭击的消息前报110.95。

不过美元在其他方面则未受伤害,因美元受惠于资金流入避险的美国公债。美元指数微跌,欧元/美元微跌至0.0649。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289%,创11月以来最低。

现货金上扬1.2%,至每盎司1,266.16美元,油价亦上涨,因担忧军事干预可能影响中东的供应。

美国原油跳涨2.26%至每桶52.87美元,布兰特原油上扬1.89%报每桶55.94美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