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12% 军工板块延续强势

3月31日消息,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个股表现萎靡,涨幅超4%个股不足40只,军工股表现强势,港口集体回调。

截至开盘,沪指报3206.25点,跌0.12%,创业板报1895.81点,涨0.11%。盘面上,碳纤维、军工、供应链金融、通用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农机、化工新材料、新疆、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军民融合指导意见将发布,合力打造万亿市场;2、需求旺盛,锂电铜箔加工费持续上涨;3、国企改革进入落实阶段,关注进展较快领域;4、河南自贸区本周挂牌,打造“一带一路”核心腹地;5、钢厂锰锭招标价大涨,多重利好助推后市;6、数字央行渐行渐近,无限商机或随之涌现;7、中国北斗合作将推广至东盟10国,走出去步伐提速;8、欧美股市收涨,美元指数强劲金价收跌。

新股申购:坤彩科技申购代码732826,发行价6.79元;科林电气申购代码732050,发行价10.29元;瀛通通讯申购代码002861,发行价17.25元。

市场观点:

民族证券认为,随着宏观经济持续走暖、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场外观望和踏空资金将在市场调整过程中逐步进场,A股市场中期震荡向上的“慢牛”趋势仍将持续。短期市场在3200点附近持续震荡,有利于消化前期套牢盘,夯实指数稳步盘升的基础。展望后市,一旦调整结束,市场有望吸引增量资金入场而向上突破,“一带一路”板块将成为市场冲击3300点的主要力量。

乾坤投资认为,在央行明确表态货币政策收紧之后,已经出现了一系列资金链断裂的事件,这加重了季末的资金紧张状况。规模较小的上市公司价格弹性较大,容易受到负面消息冲击,货币收紧的状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内估值偏高的中小盘和题材类个股都面临着市场的质疑,短期内这种局面不会扭转。市场偏好会转向安全性,向业绩和分红稳定的蓝筹股转化,市场环境的变化可能会促使并购事件出现。

天鼎投资认为,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已经从此前的稳健偏松向目前的稳健中性转型,“去杠杆”和“防风险”已经成为政策的着力点,这都使得资金面呈现出收缩的态势。短期内受利空影响,场内存量资金博弈导致大盘继续震荡。大盘目前已经连跌四天,目前短线杀伤力比较强,所以会导致资金进场犹豫,预期后面短线将有所反复,不过这个反复是中线建仓的绝佳时机。操作上,3200点之下就是合适的进场机会。

由于市场流动性再次趋紧,国债逆回购一天利率盘中最高飙升至32%,创今年以来新高。巨丰投顾认为,流动性趋紧仅是短期行为,对市场大局影响不大。因此,市场没有较大利空,总体走势也较为健康,昨日走低或是一次强势洗盘,后市还将回归结构性的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