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周五,沪深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全天上下震荡不超过14个点,振幅仅为0.43%,创下近期新低。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多只绩优白马股获得资金持续追捧,盘中大涨并刷新股价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12.43点,下跌0.13%;深证成指报10451.01点,上涨0.29%。创业板指报1950.01点,下跌0.20%。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179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减少。从本周表现来看,上证指数本周累计小幅下跌0.17%,创业板指则表现更为强势,本周累计录得涨幅1.13%。

此外,继此前连续走低后,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中国波指)今日盘中最低触及10.28,再度刷新该指数自发布以来新低。由于该指数反映投资者对于权重股指数上证50的后市波动预期,指数越低则代表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预期越为稳定。

盘面上看,家居用品、家用电器、多元金融、互联网等板块领涨,而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则有所下跌,位列跌幅榜前列。主题上看,锂电池、次新股、太阳能等主题表现活跃,多只锂电池板块个股大涨逾5%。

另一方面,多只行业龙头个股获得资金持续追捧。其中,贵州茅台盘中股价最高达每股377.00元;美的集团大涨近4%,最高股价达每股34.30元;三一重工、格力电器、小天鹅A等个股均创下本轮反弹以来新高。

国信证券认为,自上而下来看,2017年消费品特别是非耐用消费品有望有不俗表现,主要逻辑为:整体消费增速有望见底回升,且地产下行周期中消费结构变化,非耐用消费品明显受益,预计奢侈品、旅游、影视、商贸等可选消费品行业基本面向上改善的弹性较大。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以贵州茅台等为代表的消费品种有望代表着以三年为周期的市场基石,将成为未来三年的主线投资方向。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提到:“刚入市的资金大概率会买什么呢?买上汽、格力、美的、茅台。这些标的如果哪天放量异动,你就会知道,又有一波新的长期资金入场。”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回落或是洗盘 下周探底回升概率大

目前,市场大体处于政策真空期,观望情绪较为严重,而此时一般个股会有所表现,但也仅是个股行情。因此,目前建议持股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政策面以及成交量上的变化,同时以个股博弈为主适当操作。

神光咨询收评:两股力量相互掣肘 中小创有望共振上行

整体而言,最近权重指数调整的时候,创业板指数整体上是上涨的,尽管两个指数也有共振下跌的时候,但是中小创为主的大多数中小盘个股还是保持强势和活力。有这两股力量相互掣肘,场内资金跷跷板引发的都是结构性变化,对应到指数层面也是各有不同。

和讯公司收评:注意关键点得失 下周两种走势揭示

因为在下面还有一天重要的中长期均价线120天均价线,这个均价线的中长期支撑作用很强,目前来说这个均价线还有技术优势,预计未来会有支撑,所以短期内指数虽然很弱,但技术上多头还有优势 ,不能完全看空的很厉害,这个地方目前还是观望比较好。

中航证券收评:主力暗中酝酿大突破 两维度把握次新股

当下市场主要的交易重心依然还是创业板,从短期技术面走势已可以明显看出,同时对于小盘股群体,次新股又是其中的代表,不过深次新股指数1530点存在压力,下周重点关注该点位能否被突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