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28日,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

近年来,福建省地方金融业态快速发展。截至6月末,福建全省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等七类地方金融组织已超过2200家,注册资本超过1400亿元。今年上半年,融资担保、小贷、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五类地方金融组织共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融资支持超过4300亿元。地方金融组织已成为福建省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协会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福建省华兴集团等7家省内地方金融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规范地方金融组织及其活动,引导地方金融组织依法经营、公平竞争,增进同业交流合作,促进创新融合,营造良好规范的行业发展环境,实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成立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