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商务部13日对外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053家,同比增长12.3%,吸收外资规模基本稳定,结构不断优化,继续呈现向高端产业集聚的态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1月至6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415.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1%。6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894家,同比增长14.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0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

他说,全国吸收外资呈现3个主要特点:一是行业吸收外资保持稳定,制造业吸收外资实现增长;二是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增长态势良好;三是主要投资来源地中,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日本等投资增长显著。

以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情况为例。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34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1%,其中,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以及医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78.9%、149.4%和10.3%。

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4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4%,其中,信息技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35.6%、13.9%和46.3%。

“下一步,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积极有效吸收外资的方针,保持外资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更加重视外资企业的关切,依法维护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外资企业营造更加公平、更为透明、更可预期的投资和经营环境。”高峰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