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保险新闻

保险新闻

  • 2017-07-11

    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80%,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更亏损3.17亿元。这家中国金融科技估值第三高企业看来想冒险一试

  • 2017-05-19

    据保监会网站19日消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强化保险监管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市场乱象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中国保监会近日印发《2017年农业保险承保理赔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将于6月初启动农业保险专项检查工作。

  • 2017-05-11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的最新保险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866.02亿元,同比增长32.45%。一季度,产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2402.13亿元,同比增长11.50%。

  • 2017-05-03

    买商业健康险个税可优惠。政策规定,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200元/月)。

  • 2017-04-27

    为着力构建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保险公司治理有效性,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章程指引》。《章程指引》针对近年来保险公司治理运作中的主要风险和章程制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公司法》、《关于规范保险公司章程的意见》的基础上,以公众公司为标准,以风险监管为视角,重点针对公司治理运作中的主要风险...

  • 2017-04-27

    据日前保险公司陆续披露的年报显示,保证保险成为去年财险业务中的一抹亮色。部分财险公司旗下保证保险业务得到规模的快速增长,部分险企实现保证保险承保盈利。

  • 2017-04-27

    为加大保险消费投诉情况披露力度,倒逼险企妥善解决保险消费者合理诉求,保监会正细化保险投诉口径。保监会今日表示,口径的调整是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来细化《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投诉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的口径和内容。

  • 2017-04-25

    作为社会的“稳定剂”和经济的“助推器”,近年来,保险在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精准扶贫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当前,我市正抢抓重大机遇,凝心聚力“攻...

  • 2017-04-20

    坚持变革创新,回归保险业本源。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的转型升级之路正在开启。

  • 2017-03-22

    今日,保监会发布的今年1月至2月保险业经营数据显示,保险业总资产为159578.04亿元,较年初增长5.56%。相较于产险、寿险和资管总资产的上升,再保险公司总资产继续下滑。

  • 2017-03-22

    2017年3月22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主办的“2017中国健康保险峰会”在浙江绍兴召开,会议主题为“保险+科技+健康管理”。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 2017-03-22

    3月22日,保监会发布的2017年1-2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其中,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11902.81亿元,同比增长31.27%;资金运用余额138521.65亿元,较年初增长3.44%。

  • 2017-03-09

    记者从保监会官网了解到,目前,保监会已要求所有新申筹保险公司进行预披露,相关信息将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上陆续公布。近年来,保监会持续加大信息披露监管力度,陆续出台了偿付能力、资金运用、股权信息、关联交易等一系列信息披露制度,不断强化社会公众监督,提高行业透明度建设。

  • 2017-03-03

    保监会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38768.16亿元,较年初增长3.63%。其中,银行存款27311.74亿元,占比19.68%;债券44572.83亿元,占比32.12%;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7838.92亿元,占比12.86%;其他投资49044.67亿元,占比35.34%。

  • 2017-03-01

    日前,我市分别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工作方案》两份方案。根据部署,我市将加快构建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渠道政务公开“一张网”,到2018 年,全面形成一个窗口统一受理、网上全流程办理、电子证照库为支撑的办事服务体系,打造“最短距...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