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 >金融频道 >金融行业 >保险新闻

保险新闻

  • 2017-01-25

    1月24日,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旨在加强对保险机构与一致行动人重大股票投资行为的监管,防范个别公司的激进投资行为和集中度风险,维护保险资产安全和金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 2017-01-22

    寿险2016年风险管理能力成绩单出炉,中融人寿、瑞泰人寿垫底。尽管保险公司首次风险管理标准严格,导致超过半数的企业尚未达到基准线,但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有利于倒逼公司加强风险管控。

  • 2017-01-22

    该11张罚单集体指向人保财险及10家分公司,共涉罚金100万元。据了解,人保财险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存在使用与事实不符表述向投保人促销的违法行为,同时,人保财险10家分公司存在网销拒绝单独承保交强险的违法行为。

  • 2017-01-22

    近年来,“互联网+”浪潮席卷全国,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电商市场的成熟,网购占比不断提高,日益成为保险业发展的新动力。互联网保险是指保险公司或新型第三方保险网以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技术为工具来支持保险销售的经营管理活动的经济行为。

  • 2017-01-19

    中国保监会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显示,2016年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不均衡,整体处于追赶者阶段。少数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状况步入领先者阶段,大多数中小险企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落后。

  • 2017-01-17

    1月6日,保监会发布批文,同意北京人寿筹建,注册资本人民币28.6亿元。相关统计显示,目前仍有约200家企业在排队申领保险牌照,自2016年初至今,共22家保险公司获得批准成立,同时有5家保险公司被否。

  • 2017-01-17

    继中原证券之后,刚刚在1月13日完成网下网上申购的中国银河证券,将成为第九家A+H券商股。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

  • 2017-01-13

    6日,福建保监局发布闽保监罚〔2016〕167号文,华安产险福州中支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违法行为,福建保监局决定对华安产险福州中支处以13.9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

  • 2017-01-12

    中国保监会消息,由于部分保险公司定价流程缺失,存在潜在定价风险,保监会近日印发《财产保险公司产品费率厘定指引》,要求财险产品费率水平不得危及保险公司财务稳健和偿付能力或妨碍市场公平竞争。在国际惯例中,偿付能力监管、准备金监管及费率厘定监管是保险精算监管的“三驾马车”,三者相辅相成为保险行业提供完善的...

  • 2017-01-09

    保监会网站今日发布关于发布《寿险单证(JR/T0050-2016)》行业标准的通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保险分技术委员会对《寿险单证(JR/T0050-2009)》进行修订,制定了《寿险单证(JR/T0050-2016)》行业标准,并通过了审查。

  • 2017-01-09

    监管层明确态度之后,险资头上的金箍正在迅速锁紧。随后又在制度上出台新规,上周保监会连续发布多条规定,在险资股权管理以及产品发行等多个方面作出规定。

  • 2017-01-06

    近期,包括中国人寿、和谐健康、平安人寿等传统知名保险企业,以及众安保险等新兴互联网保险企业,均加快与基因检测机构合作。在帮助客户实现“精准医疗”的同时,保险机构正在实现自身从“事后救济补偿者”到“事前健康管理提供者”的转变。

  • 2016-12-30

    质询对象为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股东、投资人及其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保险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其他利益相关方

  • 2016-12-30

    大股东权力太大,容易让董事会形同虚设,关联交易导致利益输送暴露出的问题也不容小觑,保监会正在通过降低大股东持股比例限制其权力。昨日,保监会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将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上限由51%降至1/3,并设置负面清单。

  • 2016-12-30

    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家庭小型化,老年人护理需求缺口凸显,长期护理制度的建设迫在眉睫。同时,在不考虑费用、服务资源等因素的情况下,有七成以上受访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护理需求。这是近日“2016中国长期护理调研报告”发布的信息。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