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节气,也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2023年冬至即将到来之际,鼓楼区五凤街道兰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鼓楼分公司开展了一场名为“情暖冬至 共享团圆”主题的庆冬至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美德,让辖区居民们感受这一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也感受浓浓亲情。

情暖冬至 共享团圆 鼓楼兰庭社区开展庆冬至活动

活动当天一早,居民们就来到社区长者食堂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准备面粉、烧水、和面……今天,他们要在一起做福州传统的冬至美食——米时。不一会儿就做出一锅又一锅的米时和汤圆。大家品尝着、说笑着,祝福节日的美好。

兰庭社区党委书记赵玲表示, “每年冬至日,我们社区都会组织居民们做各式各样的庆节日活动,这一次的活动,看似简单,但是其实也是我们和社区居民交流的好机会,在活动中,我们可以跟大家一边吃美食一边聊天交流,希望大家把更多的心里话说出来,还有对我们社区的一些建议、意见都说出来,这非常有利于我们更好地管理社区,营造更和谐的社区环境,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共建单位工作人员还把制作好的汤圆、米时送到送到社区独居老人、困难户、老党员等家中,让辖区老人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情暖冬至 共享团圆 鼓楼兰庭社区开展庆冬至活动

“每年的冬至这天都能吃到社区送来这么好吃又‘温暖’的汤圆,真的是感觉太好了,感谢他们一直记得我们,社区有你们真的是太幸福了!”辖区老党员激动的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居民们也从陌生变为熟悉,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同时也进一步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融洽了邻里间的关系,为创建和谐社区和和谐城市做出贡献。兰庭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接下来会联合更多共建单位,举办此类温暖接地气的活动,好让社区居民们开开心心迎接新年的到来。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又一货运列车脱轨 联邦政府机构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