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12月7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2023年福建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评价结果发布会在福建福州软件园举办。

大赛颁奖环节,从海峡两岸的高校和企业共281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基于关键点检测的儿童腺样体肥大自动诊断》等2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智能化远程心电监护系统》、《物联防——基于智慧物联网的工业安全巡检系统》、《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服务平台》、《AI云教》、《面向分布式新能源接入的量子安全与通信融合关键技术研究》等5个项目分别获得两岸产业融合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市场潜力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商业价值奖。

海峡信息赛获奖名单与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评价结果出炉

本届大赛围绕“人才发展、项目落地、资本加速”的办赛宗旨,设立大赛加油站,联合毅达资本、汇银资本、国创投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等服务机构,为获奖队伍和优秀项目提供人才、项目、资本对接服务,助推项目成长和市场转化。

2023年大赛坚持为产业服务的导向,设立4个企业赛题,引导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和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队伍培养,推动设题企业晨曦科技与福建理工大学共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优速云(科技)与福建师范大学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大赛还增设“人工智能、元宇宙、工业软件”等新赛道,引导科研团队、高校、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

为促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已连续举办十七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始终围绕产业热点,联合园区、企业、高校等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建立了一套以竞赛为依托的创新驱动服务体系。据悉,大赛自2005年办赛以来,积极搭建两岸产业交流合作平台,累计参赛作品19764部,获奖作品1557部,参赛人数8.8万人次,16家参赛企业(项目)成功上市,已成为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参与人员最广、规模最大的行业性赛事,为海峡两岸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

海峡信息赛获奖名单与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评价结果出炉

在颁奖典礼上,同步举办了2023福建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评估结果发布会。锐捷网络、厦门吉比特、新大陆、福建博思软件、瑞芯微等50家企业上榜。

据悉,此次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福建省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厦门市软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全省共有95家重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参与。相较于2021年的首届活动,本届评选申报“门槛”微调,创新比重加大,从申报企业的企业规模、经营业绩、研发能力、创新成果、质量保证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旨在打造一批带动力和支撑力强的软件企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高全省软件产业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