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闽侯县“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用“志愿之光”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创城志愿红 循迹再奋进——闽侯县举行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活动

当天,闽侯县众多志愿者共同参与奉献了一场名为“创城志愿红 循迹再奋进”国际志愿者日活动:首邑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的首邑小先锋,朗诵了原创诗歌《我们都是志愿者》;非遗文化宣传志愿者创作了一幅巨幅剪纸作品《首邑大地展风姿 文明实践暖人心》;众多文艺志愿者,共同演绎了抗击台风情景剧《追风的影子》,真实展现了今年夏天“风里雨里”的志愿故事…活动现场还对2023年“福州市抗击台风最美志愿者”代表进行表彰,还进行了闽侯县精神文明微访谈,讲述每个人用心用力用情的创城故事。深化校地共建,激发文明实践新动能,今年闽侯县委文明办与福州大学人文科学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还有闽侯县老年大学等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地共建活动,发挥校地资源共享、人才共促、智慧共融、发展共进作用,为志愿服务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

创城志愿红 循迹再奋进——闽侯县举行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活动

创城志愿红 循迹再奋进——闽侯县举行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实践活动

据悉,《闽侯县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暂行办法》出台两年以来,闽侯县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志愿服务组织如雨后春笋拔节成长。涌现出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公益力量的志愿者13.6万余人;涌现出“喜娘喝唱新思想 飞入寻常百姓家”“安全‘救’在身边”“‘青橄榄’公益合唱团”“银龄耀首邑·余晖映初心”“总有‘E束光’为你而来”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涌现出阳光、星光、曙光、方舟、七里等志愿服务队。接下来,闽侯县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弘扬文明之风。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