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对“新教育·新理念”的理解,促进三元区创建新教育实验区工作的开展,继2023年10月15日至16日举行“新教育•新理念”第一次专题培训后,11月2日至3日,三元区教育局在三元区沪明小学举行“新教育·新理念” 第二次专题培训暨教育名家李镇西教育思想宣讲活动。

名家引领  启思增慧——三元区举行“新教育•新理念”第二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苏州新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四川省特级教师、被誉为“中国的苏霍姆林斯基式的教师”李镇西老师担任主讲。三元区副区长魏娜、区教育局局长谢映华、区教育局其他领导和局务会成员、区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各校(园)领导、区首届名师、名校长、骨干班主任培养对象、全体教研员及教师代表4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的现场培训,2000多名教师在各校(园)分会场同步在线参与培训。本次培训由区教育局专职党委副书记、三元区教师进修学校黄中伟校长主持。

名家引领  启思增慧——三元区举行“新教育•新理念”第二次专题培训

11月2日下午,李镇西老师作《教师的解放与超越》专题讲座。李老师从“人生的伟大是可以被计划的吗?”这一话题切入,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不同时期成长道路上的“关键人物”、“关键事件”、“关键书籍”,强调教师的成长必须要有兴趣与踏脚石,要通过不停地阅读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要在不断的思考和写作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学识。李老师提出“教师的解放与超越就是让自己有一颗干净、纯粹的教育心,唯有如此,每位教师才能享受着自己的星辰大海”。李老师结合自己教育工作经历,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一场教育理想的互动与共鸣,让老师们体悟到了教育魅力与身为教师的幸福感。

名家引领  启思增慧——三元区举行“新教育•新理念”第二次专题培训

11月3日上午,李镇西老师作《什么是好的教育》专题讲座。李老师先围绕着“什么是好的教育?”这一话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而后围绕“校园环境、校长观念、教师素质、善待教师、师生关系、尊重学生”六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从教几十年来的教育历程与思考,具体剖析了好的教育应该具备的条件,即好的校园——校园要有童趣、考虑儿童的感受、体现好的教育元素;好的校长——校长要有远见、要有开放、包容的态度;好的教师——教师应具备“四会”,会上课、会带班、会开发课程、会转化后进生;好的关系——体现平等,互动成长,彼此信任,持续稳定。李老师对教育深刻的理解和执着追求,引发大家强烈的共鸣。

专题讲座后,黄忠伟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李镇西老师对教育理想的追求与实践给我们予深刻的启迪,他的精彩讲座和分享带给我们一场教育的精神盛宴,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如何做教育”和“做好的教育”,愿三元区教育人都能实现内心深处那个潜藏着的卓越的自己,在未来教育道路上都能闪闪发光。

培训期间,李镇西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亲切交流、合影。

名家引领  启思增慧——三元区举行“新教育•新理念”第二次专题培训

名家引领  启思增慧——三元区举行“新教育•新理念”第二次专题培训

据悉,下一阶段,三元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深化“践行教育家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以创建新教育实验区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三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打造“好的教育”发展体系,推动三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