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苏轼曾在《水调歌头》中感慨,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纵观资本市场,其实也从来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回顾起大牛股,尽管已是过去时,但曾经的辉煌还是会令人阵阵热血沸腾;而总结起熊股来,则难免会有些说起来都是泪的悲凉。

第一:新都退 跌幅82.04%

5月24日,新都退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2015年4月9日~29日,*st新都在进入为时超过2年的停牌前,曾未有间歇的收出过15个“一”字涨停。而今年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股价又一鼓作气连续收出了17个“一”字跌停,将暴涨暴跌演绎的淋漓尽致。不过,6月20日~22日、6月26日~29日,新都退均实现过连阳走势,由于新都退预计最后交易日为7月6日,最后的疯狂过后,2017年a股“退市第一股”将正式诞生。

第二:*st昌鱼 跌幅66.97%

武昌鱼2016年因股权大战曾一度成为a股市场追捧的“宠儿”,然而2017年却风光不再,不幸沦落为*st昌鱼。曾经的股权之争并未给公司的经营带来转机。在概念炒作退潮及经营业绩不佳的影响下,*st昌鱼股价一路下挫,上半年以66.97%的累计跌幅排在了十大熊股的第二位。在监管层强力改革的背景下,退市体系已经变得愈加完善,投资者远离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关个股或许才是更稳妥的选择。

第三:*st准油 跌幅58.07%

曾有股民在股 吧里感叹,新都退被终止上市很可能会带领st板块整体“裸奔”。事实证明,同样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st准油的日子也确实不太好过。尽管一季度公司凭借9041.54万元的投资收益粉饰了业绩,但投资者并不买账,上半年公司股价暴跌了58.07%。大股东易主、重组失败、证监会立案调查、高管辞职、控制人股权遭法院冻结、变卖资产,多重利空逐一发生在了*st准油的身上,由此其股价不跌才更为奇怪。

第四:第一创业 跌幅57.54%

上半年新股强势领涨,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一些2016年上市的次新股却不幸沦为了市场的“重灾区”,股价频频暴跌。2016年5月11日登陆中小板的第一创业,2016年内也曾收出过174.78%的累计涨幅,但2017年上半年,股价却惨遭“腰斩”,累计暴跌了57.54%。究其股价暴跌的原因,今年5月11日公司迎来的9.8亿股,占总股本44.77%的解禁股一经流通,股价连续3天被狠狠砸在了跌停板。而除了限售股解禁,第一创业的高估值也是引起其股价大幅下挫的重要原因。以6月30日的股价统计,券商股的整体市盈率为22.96倍,第一创业则以60.8倍成为了券商股中估值最高的公司。

第五:开尔新材 跌幅57.36%

2016年12月30日,开尔新材30.01元的收盘价距离12月27日创出的30.99元的最高价相差甚微。而2017年初,1月9日~11日,公司股价却连续3天收出了跌停,1月16日再次跌停,开年的前10个交易日,开尔新材即收获了42.74%的跌幅。其后下跌的步伐也一直延续,上半年内累计暴跌了57.36%。多数观点认为,开尔新材股价“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在于业绩持续承压。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开尔新材连续两年陷入了营收、净利润同比双下滑的困局。

第六:*st运盛 跌幅55.05%

近年来,*st运盛真的很悲催,转型过程中屡屡受挫,承接原大股东九川集团股份的蓝润资产成为大股东后,医疗资产注入尚无眉目。屋漏偏逢连夜雨,5月24日,公司公告,其参股公司上海哲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实控人之一张金如,因涉嫌上海快鹿投资集团集资诈骗案件,被司法拘留,哲珲金融法人代表郭虹随后卷款出走香港。受此影响,公司股价连续跌停,今年上半年累计下挫了55.05%。

第七:*st上普 跌幅54.77%

因连续两年亏损,st上普于4月25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更名为*st上普。而今年以来,公司还同时陷入了贷款逾期、诉讼缠身、银行账户冻结、资产查封的困境中。曾经,st上普兼具了新上海、通信、新能源、长三角、3g、中字头、迪士尼等多重概念,但业绩却一直难有起色。因被看作充电桩概念股龙头,st上普也曾一路涨停,而2017年上半年却最终以暴跌54.77%收官。

第八:*st墨龙 跌幅54.55%

受业绩“变脸”、实际控制人精准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连续亏损被“带帽”等一系列负面消息影响,*st墨龙今年以来同样股价暴跌,上半年累计下跌54.55%,6月2日公司盘中触及的4.1元低点更是成为了公司自上市以来的最低价,使得持有其公司股份的股民损失惨重。在证监会通报的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一批执法案件中,*st墨龙成为典型,撞到了“枪口”之上。如果2017年*st墨龙无法扭亏,公司将面临退市的危机。

第九:*st宝实 跌幅54.31%

曾几何时,a股市场一直存在着st股一夜暴富的神话,然而随着监管的趋严,st股也不再是市场追捧的“香饽饽”,反而成为了暴跌的“重灾区”。从上半年的十大熊股看,其中6只为st股,*st宝实也不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半年股价暴跌54.31%。不过,从近期的走势看,因股权激励计划和收到政府补助资金的影响,股价自6月2日创出新低以来有所震荡攀升,公司董事长2017年业绩有信心扭亏的表态则仍需接受时间的验证。

第十:香梨股份 跌幅52.78%

早在2013年,香梨股份披露了重组预案,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新疆昌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拟借壳香梨股份上市,重组完成后香梨股份由农业股变身水务股,这场重组原本对于业绩不佳的香梨股份来说就好似久旱逢甘霖。然而,今年4月4日,一则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犹如一颗重磅炸弹,抛向了正在满心期待这场重组的投资者,最终,公司股价以半年内下跌52.78%挤入上半年十大熊股队列中。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