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法国大选带来的风险情绪仍未消散,黄金出现回撤。

黄金下跌0.43%至1269.65,白银下跌0.5%至17.81。

铂金下跌0.52%至955.75,钯金下跌0.91%至789.18。

周一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较上周五增加0.17%,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持仓仍持平。

过分乐观

因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结果令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全球市场周一可谓“欢欣鼓舞”,其中道指盘中一度大涨约240点。

不过瑞银(UBS)场内交易负责人Art Cashin告诉CNBC,市场可能忽略了两个重大风险。

首先,周二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据悉,朝鲜可能利用这一时机来进行核武器或者导弹系统测试。

最近几周外界越来越担心,朝鲜可能无视联合国制裁,很快再度进行核试验或导弹试射。

韩国海军称,他们周二正在同美国海军驱逐舰在朝鲜半岛西部水域进行实弹演习,并会很快加入到正在驶往该地区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

朝鲜方面此前已经威胁称,假如美国挑衅的话,将击沉美股的航母。

韩联社援引一位不具名政府官员的消息报道,朝鲜为庆祝人民军建军85周年,在元山地区举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炮兵实弹演习。

假如美国和朝鲜爆发军事冲突,则无疑会令全球金融市场“颤抖”。

此外,美国国会向联邦机构提供资金的最后期限是在本周五(4月28日),依然存在磋商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导致具有“破坏性的”政府关门局面。

当前争议最大的预算项目之一,就是为特朗普提议的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墙提供资金。

白宫预算主任Mick Mulvaney日前承认,由于特朗普要求国会拨款15亿美元,用于修建沿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城墙,但民主党人对此绝不接受,谈判因此止步不前。

研究机构Compass Point Research & Trading表示,美国政府本周末关门的几率为20%。

该机构说道,在政府关门期间,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回报为-0.6%,但在当前时点政府关门的影响可能会更加糟糕,因为市场将被迫降低对特朗普立法议程的预期。

有鉴于此,现在也许是逢低买入黄金的好时机。

市场观点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商品交易主管Yuichi Ikemizu称,市场进入风险偏好模式,不过黄金没有跌太厉害。

他补充道,投资者除了法国还在担忧欧洲其他国家,特朗普的政策和朝鲜局势。

瑞士MKS PAMP集团交易员Alex Thorndike称,朝鲜庆祝建军节让市场依然保持谨慎,他们可能通过挑衅来彰显军事实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黄金支撑在1265.5和200日移动均线1254.8,跌破1240预示会有更大的修正。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业资讯丨超级“菜篮子”热势开张,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