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移动金融目前最火的话题是什么?风控与创新。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带动了移动金融的快速发展。截止至2016年3月,我国移动金融用户规模达到8.3亿,在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中的渗透率为63.7%。快速发展的背后,风险管理、服务与盈利模式的创新也是近年移动金融产业备受关注的焦点。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邀请中国耀盛总裁、普付宝创始人原旭霖,以《大数据时代移动金融的风险管理与商业创新》为话题,深度解析移动金融时代下大数据风控与商业创新的新方向。

作为金融学者、企业家、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原旭霖认为,随着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以及互联网流量红利的逐步释放,新金融业态经过三年的快速发展,到现阶段对于C端(主要面向金融消费者)的争夺已然进入了“下半场”。而整个行业对于企业级用户的竞争才刚刚起步,正式走向“上半场”,面临着新挑战与新机遇。

“赛道转换”过程中,原旭霖领导的中国耀盛已经走了几步“先手棋”:

第一,优先发展耀盛保理所引领的互联网保理以及供应链金融新模式。耀盛保理持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将互联网基因注入金融服务中,以新金融模式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在新模式中,耀盛保理将产业链中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等实现了数据化,快速掌握了借款企业真实、有效的数据。耀盛保理在汽车后市场服务、化工新材料、物流细分市场、跨境贸易、新消费升级等多领域,积累了一大批行业标杆客户,其创新模式得到了政府、协会、行业的多次褒奖。

第二,优先打造普付宝所开创的以智能支付为入口、以综合提升小微企业智慧经营能力为目标的“平台化”的“连接枢纽”。普付宝一边连接着数量庞大的小微商户,一边连接着集团自身以及行业第三方的全金融服务、增值型服务。其平台化的SaaS模式(软件即服务)的服务及产品,因其强大的自定制功能高效满足了企业级客户的多场景应用需求。比如,其与北京农商银行合作的移动支付服务项目,拥有数据安全、按需定购、自由选择、更新快速等服务优势,有效降低了企业营销成本、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其领先的服务经验正在快速地输出到更多的企业级客户那里。为更多的主流金融企业提供相关科技服务,正成为普付宝这样的金融科技公司接下来的布局重点。

随着获客成本的日渐高企、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日渐稀释,金融机构如何积极探索B端业务对C端用户的导流功效?如何充分发挥资金端与资产端的协同效应?如何在风险控制、产品创新、用户体验、技术研发等资源与能力上挖掘潜力?如何实现从1.0模式的自营金融向2.0模式的开放平台的迭代进阶、实现跨越发展?4月21日,原旭霖先生将为我们一一解答。

中国耀盛原旭霖应邀参加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

原旭霖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拥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管理学硕士学位。曾任职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其SME(中小企业部)创始团队成员。现任耀盛投资管理集团(简称“中国耀盛”)总裁。

原旭霖先生是中国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技术—RISKCALC标准制定者,也是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模型——DSR算法的创立者,被业界誉为“著名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专家”,著有《中国中小企业信用评级研究与探索》等专业书籍。由其所创的RISKCALC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技术,有效填补了国内中小企业信用评级领域的技术空白。

原旭霖先生常年深入中小企业信用评级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成功实践于中国耀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生态圈”各个业务分支,致力于解决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亦让亿万普通投资者可以真正分享到中小企业发展的成长红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