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本是参加活动免费兑换的手机,却在停用一个月后被额外扣除了67元费用,这是怎么回事?日前,市民陈先生向福州晚报记者反映此事,质疑移动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查询后反馈称,被额外扣费是因客户未遵循活动条款所致。

今年8月6日,市民陈先生在中国移动位于中亭街的营业厅充话费时,被推荐参与一项优惠购机活动。“营业员跟我说,每个月只要保底消费40元,就可以免费兑换一部手机,且不影响我日常使用。”陈先生将手机拿回家试用了一个多月,发现手机功能键少、声音小,不是很方便,于是换回了自己原先使用的手机。

这个月初,陈先生收到了一条欠费通知,经查询,他的手机除了常规消费,还被额外扣除了67元。“明明是免费赠送的手机,为何每个月还要多扣费?”陈先生以此为由要求退手机,却被告知退货需支付违约金。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先生昨日回复称,陈先生在中亭街营业厅参加了“38元免预存,购机直降400元”活动。“参与活动的客户24个月内每个月需要保底消费40元,其中前6个月不能机卡分离。若这期间任意一个月未使用,就会于下个月初在原有保底消费的基础上叠加保底67元。”杨先生表示,这些条款营业员在前期售机时均有跟客户沟通,受理成功后也有发短信提醒客户,可能是客户在购机过程中没留意这些条款,导致被多扣费。经协商,杨先生表示如果购机者不想再继续参加此次活动,可将完好的手机连同保修卡和外包装等一并带到营业厅办理业务取消手续,但之前已被扣的款项无法返还。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