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10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96,下调38个基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258,16:30收盘报6.7139,23:30收盘报6.7200。

宏观消息

1、美联储会议纪要:决策者们更加接近加息,但仍然对通胀存疑。会议纪要显示,FOMC票委指出,无论是9月加息还是等待更多的数据都有合理的理由,票委总体认同加息的理由增强。

2、美联储杜德利:当经济状况好转时,希望能加息。FOMC2016年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美联储在执行政策时并没有考虑政治因素;通胀仍然略低于目标,当经济状况好转时,希望能加息。在最大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之间寻求平衡,可持续的复苏将允许美联储正常化利率。

机构观点

1、国泰君安首席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认为,短期人民币汇率只是在“补跌”,持续下行的动力并不充分。从外部看,加息对美元的推动作用有边界,即不太可能超过首次加息的影响程度,美元目前很可能已经进入“最后的拉升”阶段;从内部看,汇率仍将获得一系列支撑,包括:央行超额货币投放有所减少;10月售汇需求将季节性走弱;外债集中偿付走向尾声等。

2、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认为,因美国将于年底加息,明年也会有两次加息,美元在欧洲和日本负利率下明年将保持强势,所以人民币会继续微贬走势,直至美国加息步伐减慢。预期到今年年底时,人民币中间价将跌至6.75水平。

3、中信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在研究报告中称,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下调,即期汇率连续刷新逾6年新低,主要因美元持续走高,贬值是市场所向,而非政府主导。

责任编辑:上官婧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