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自河湖长制推行以来,长乐区湖南镇紧紧围绕“政府指导、社会参与、村民自治、全民护水”总基调,多措并举,提升全镇河湖水系治理水平。

为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实现全民参与河道保护新格局,湖南镇选聘当地热心公益事业的民营企业作为“企业河长”,成立由村民代表、老党员、老人会成员组成的“民间河长”,发放聘书持证上岗,今后“企业河长”、“民间河长”会将日常巡河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及时反馈每个河道情况,从自己做起,感染身边群众,共同参与宣传、监督保护美丽的家乡,形成同心合力、齐抓共管的治水氛围。

通过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河湖保洁、家园清洁的意识,今年来累计组织活动32场次,清理沟渠14公里,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各类志愿者1596人次。在行动基础上,我镇还以问题为导向组成督导小组到各个河道进行日常巡查,对脏、乱、差的地方进行“随手拍”,建立微信工作群,晒问题、晒清单、晒进展、晒成效,形成“线下问题、线上通报、线下解决”的闭环管理体系。(供稿单位:长乐区湖南镇 通讯员 王颖)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