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为了切实做好全县职业卫生安全健康监管工作,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强化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减少职业病危害和职业病的发生,南靖县安监局多项举措狠抓职业健康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企业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要求各企业全力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从业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职业健康体检,无职业病及职业禁忌症方可上岗作业,确保从业人员健康权益。同时,要求企业建立健全完善职工健康档案。  

  二是加强培训,推进整治。以预防为主,从源头控制职业病危害,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明确企业在职业病防治中的法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规章制度,指导企业完善职业健康管理,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并结合“走基层帮企业、补短板促安全”推进活动,指导用人单位认真学习《职业病防治法》,提高企业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推动职业病防治法的宣贯工作。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规范职业卫生监管执法。制定执法工作方案,明确活动范围和内容、工作步骤、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检查,有效提升执法水平和履行职责能力,确保年度职业卫生执法任务的圆满完成。(南靖县安监局  陈月清)

责任编辑:傅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讲好中国故事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