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日前,福州市安监局、市建委、市地铁公司和地铁2号线承建方中交海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在地铁2号线第4标段厚庭站举行了一场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QQ截图20160701183317

位于海西科技园内科技东路的地铁2号线厚庭站主体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周边地势平坦,建筑物密集,管线较多。此次演练以连日暴雨,地下水位急剧上升,洞门上方承压水头升高,盾构始发破洞门时突发涌水涌沙,经基坑内堵漏反压,效果却不理想为故事背景展开,重点演练了事故上报、人员疏散、企业互救、消防布控、交通管制、自来水、燃气、电力调度、救援队伍调动、信息发布等内容。通过演练,有效提升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地铁2号线“过江段”全面施工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除去代建站点外的21个站点中,地铁2号线已有18个车站完成固定围挡,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其中厚庭站等7个站点进入土方开挖阶段,金祥站盾构机已在井下完成组装调试,正加紧进行地面系统调试,力争7月全部完成,厚庭站至橘园洲站盾构计划7月始发。(福州市安监局)

责任编辑:傅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讲好中国故事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