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资讯
分享

2016年6月,福建八闽大地同步大张旗鼓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面向基层,深入一线,从省、市、县到乡镇、村居,从广大干部职工到普通群众,大家热烈响应,踊跃参与,各种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让安全文化在基层扎根、开花——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扫描

今年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哪些?

让安全文化在基层扎根、开花——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扫描

今年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厅局(市)长论安全发展”、“企业家谈安全生产”、宣讲团下基层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和在媒体平台开展安全发展论坛等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开展广场宣传咨询、媒体宣传咨询、微信传播安全知识等“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海西安全发展行”、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举办2016年福建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身边隐患随手拍”等活动,举办“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发展忠诚卫士”演讲比赛和组织推荐安全文化精品网上博览会等活动。

让安全文化在基层扎根、开花——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扫描

6月16日,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由福建省政府安委会和福州市政府安委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福州市温泉公园热烈举行。王惠敏副省长和48家省、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广大市民咨询,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竞答,“福建安全生产”和“福建职业健康”微信扫码,图版展览宣传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常识,并向群众发放各种安全学习资料4.5万多份。省政府安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郑李亭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福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的主题,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通过唱响“主题曲”,营造“强磁场”,叙述“好故事”,发出“好声音”,运用“多手段”,激发“正能量”,力求扩大声势,形成全媒体、立体化宣传热潮,让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让安全文化在基层扎根、开花——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扫描

“海西安全发展行”活动是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品牌。今年,福建省组织20多家媒体记者深入福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有关部门和企业一线,了解报道各地贯彻落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级五覆盖”、企业“五落实五到位”、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程、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监机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等,并公开曝光一批违法非法行为和重大隐患等。

让安全文化在基层扎根、开花——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扫描

面向基层,深入一线。福建省在福建东南新闻网开设专栏举办“守护生命”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组织全省基层干部职工、街道群众积极参加;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宣讲团深入企业深入校园深入村居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在福州温泉公园集中展出以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安全应知应会常识为主的宣传展板;在福州著名景点三坊七巷组织“中建海峡杯”安全发展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命名23家企业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推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授予43家企业班组为省级青年安全示范岗。

让安全文化在基层扎根、开花——福建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扫描

福建各地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福州市举办安全生产摄影展,拍摄微电影,在户外广告栏滚动播出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在500多个楼宇电梯口刊载安全生产宣传广告;漳州莆田南平等地通过组织说唱队、小戏、方言快板等生动、直观的方式,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永春县举办第五届“安全文化节”。

在煤矿安全宣传方面,举办了新《煤矿安全规程》宣贯、煤矿安全生产应急演练、送安全文化进矿区、安全科技周活动、“与矿工谈心对话”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傅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讲好中国故事
最新专题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